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瑞星发布12月7日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反日球迷(Win32.Pola)”和“瑞波变种ZY(Backdoor.Rbot.zy)”病毒。“反日球迷”是系统病毒,通过“震荡波”病毒利用过的系统漏洞传播。如果中毒的是日文系统,则当病毒收到其控制者从网上传来的命令时,试图销毁电脑的硬盘数据。“瑞波变种ZY”是一种多功能IRC后门程序,通过局域网共享目录和利用系统漏洞传播,中毒后黑客可以远程控制用户电脑。

  本日热门病毒:

  “反日球迷(Win32.Pola)”病毒:警惕程度★★★☆,系统病毒,通过系统漏洞传播,依赖系统:WIN NT/2000/XP。

  该病毒是从“莫国防”病毒修改而来,在感染原理上类似“莫国防”。它会感染可执行文件,使用“震荡波”病毒利用过的系统漏洞(MS04-011漏洞)攻击传播。病毒会修改“kernel32.dll”文件,使用户运行任何可执行程序时都会执行病毒。病毒会检测当前操作系统的语言版本,如果是日文系统则会等待网络上传来的命令,如果病毒作者向中毒机器发送下列字符:Japanese football team is Pig! because they play

  football with 4 foots……,则病毒会用随机数据覆盖硬盘,造成用户的硬盘数据丢失。

  “瑞波变种ZY(Backdoor.Rbot.zy)”病毒:警惕程度★★★,后门程序,通过局域网/系统漏洞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病毒可以通过猜测局域网内其它机器的IPC连接密码传播,如果用户使用简单密码,则很可能被感染。感染后试图连接特定的IRC频道,黑客可以通过病毒提供的功能远程控制用户电脑,进行多种危险操作。病毒运行时会占用大量网络带宽资源,容易造成局域网阻塞。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