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瑞星发布12月4日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6:03 新浪科技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杀手吴变种E(I-Worm.Wukill.e)”和“乌德伯特变种CS(Backdoor.Wootbot.cs)”病毒。“杀手吴变种E”采用文件夹图标,具有很大迷惑性。该病毒运行后,会将自己大量复制到其他目录中。病毒会在各个磁盘进行复制,因此移动磁盘也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途径。会向外大量发送病毒邮件,给用户造成困扰。“乌德伯特变种CS”病毒会通过局域网进行传播,它运行时会占用大量网络带宽资源,容易造成局域网阻塞。利用该病毒,黑客可以远程控制用户电脑。

  本日热门病毒:

  “杀手吴变种E(I-Worm.Wukill.e)”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邮件/移动磁盘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病毒首次运行时将显示“This File Has Been Damage!(该文件已被破坏)”,将自己复制到windows目录下并改名为“Mstray.exe”,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启动。病毒会在每个逻辑硬盘的根目录下都释放三个病毒文件,加大自己的运行机会。

  病毒试图将自身拷贝到系统的A,C,D,E盘根目录,容易通过移动介质传播。病毒调用Outlook发送携带病毒的信件,标题为:“这是一款相当好的MS—DOS帮助文件。看看吧,对你有好处的”。

  “乌德伯特变种CS(Backdoor.Wootbot.cs)”病毒:警惕程度★★★,后门程序,通过局域网/系统漏洞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病毒运体内带有弱口令字典,通过猜测IPC连接密码在局域网中传播。感染后试图连接特定IRC服务器的特定频道,接受黑客的远程控制。病毒会扫描网段内的机器,占用大量网络带宽资源,容易造成局域网阻塞。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瑞星新闻 全部病毒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