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局域网内轻松玩转远程协助(多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05 天极yesky

  文/果冻

  SOS 发出请求

  远程协助并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情,必须首先由求助方发出邀请。也就是说,远程协助的邀请要由草莓来发出,果冻收到邀请后才算是得到了进入草莓的电脑的“入场券”。

  在草莓的电脑上依次点击“开始→程序→远程协助”,打开“远程协助”窗口。点击其中的“邀请某人帮助你”便可以开始进行远程协助的邀请了。

  邀请的发
送有三种方式:通过即时信息发送邀请、使用电子邮件邀请 、通过邀请文件邀请(图2)。其中,第一种方式要求系统安装Windows Messenger,双方都拥有.NET Passport账号并且都连接到了Internet,这可是处于局域网内的草莓和果冻所不敢奢望的,后两种方式就比较适合他们的需要。

  通过电子邮件发送邀请,只要在“使用电子邮件”的邮件地址栏输入果冻的邮件地址,然后点击“邀请此人”,输入邀请函的内容,在设置窗口中对邀请的有效期和密码进行设定后,便可以点击“发送请求”按钮调用Outlook Express来发送邀请函了(图3)。

  

局域网内轻松玩转远程协助(多图)(2)



  

图2



  

局域网内轻松玩转远程协助(多图)(2)



  

图3



  有的用户可能并没有自己的内部邮箱账户,因此无法使用客户端软件来发送电子邮件。此时,你可以选择将“邀请”保存为邀请文件,然后将邀请文件拷贝到对方的共享文件夹内即可。

  在图2中选择“将邀请保存为文件”,进入“保存邀请”窗口。输入姓名和邀请的有效期并设定邀请的密码后,进行保存即可。你只要将刚才保存的邀请文件提供给受邀方便可以了。

  果冻提示 如果在发送邀请的时候选择了需要密码,那么别忘了通过电话或者其他方式将密码告诉对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局域网新闻 全部远程协助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