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燕姿蠕虫恶性病毒伪装成歌曲形式诱骗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18 环球时报
科技时代_燕姿蠕虫恶性病毒伪装成歌曲形式诱骗用户
孙燕姿新专辑成黑客新“作案工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孙燕姿的新专辑《Stefanie》刚推出不久就被黑客盯上了。一个蠕虫病毒“燕姿”

  (Worm.YanZi)正打着孙燕姿的旗号疯狂传播。这个病毒在短短的24小时内就出现了变种,其传播速度正在加快。据介绍,这种利用演艺明星散播病毒的行为在国外很常见,“燕姿”蠕虫是国内第一宗大规模利用艺人影响传播病毒的案例,尤其这个病毒选在孙燕姿的新专辑热卖的当口,欺骗性相当强。

  “燕姿”蠕虫通过电子邮件、P2P软件(是用户与用户之间交换音乐/软件/电影/运算能力等计算机资源的一类软件)的共享目录等方式传播,病毒文件会冒充为孙燕姿的新专辑MP3和MTV,用户运行这些文件之后就会中毒。被该病毒感染的电脑,会自动从网上下载新的木马病毒,方便黑客们窃取用户的信息。“燕姿”蠕虫病毒会在用户电脑里释放多个病毒文件,这些文件看上去非常像孙燕姿最新专辑《Stefanie》的相关MP3、MTV等。现在有很多网络用户会通过P2P软件的共享目录分享歌曲,病毒会把自己复制到这些目录下冒充孙燕姿的专辑,用户下载后电脑即会中毒。该病毒正是利用了网络用户的这种习惯来传播自己。

  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近期各类病毒发作非常频繁,一些恶性病毒会伪装成盗版软件、歌曲、电影等形式,诱骗用户上当。因此近期用户应注意升级自己的杀毒软件,上网时打开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以免电脑被感染。

  利用邮件传播木马病毒,以窃取用户信息,是比较简单的黑客手段,可以利用现成的病毒制造工具编制病毒,这种邮件病毒国内国外趋同,只是有些代码略有区别。

  邮件病毒是否无药可医?目前国内外都在为制定新一代电子邮件标准而努力,比如使用严格的、标准的邮件认证和签名体系,让没有身份认证的人无法滥发邮件,进而从源头上尽可能遏制邮件病毒的传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新闻 全部蠕虫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