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惠普计划发布防病毒软件 降低病毒扩散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34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日消息 惠普公司周二(11月30日)表示,惠普的工程师们正在开发“病毒扼杀(Virus Throttler)”软件系统,它能够显著降低病毒和蠕虫在互联网的扩散速度。但是该软件系统并不能摧毁诸如来自“冲击波(Blaster)”蠕虫病毒的威胁,去年夏天该病毒让100多万台计算机系统崩溃。

  这个暂时命名为Virus Throttler的防病毒扩散软件系统将提醒技术人员警惕那些可疑
的行为,从而有效预防病毒的攻击。如果该软件系统发现某台计算机被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病毒感染,它将严格地控制这台计算机的某些功能。

  惠普的首席技术官Tony Redmond表示,这一软件技术将大大限制那些依靠其自身能力扩散的病毒或者蠕虫。惠普公司计划明年向企业用户出售这一软件系统,但是没有提供价格。到目前为止,这一系统还没有在PC机上进行测试,而且惠普公司还没有考虑将这一软件系统向个人用户出售。

  该软件系统已经安装在惠普公司的50台服务器上,它能够显著地降低恶意病毒的扩散,但是不会影响计算机系统的整体性能。目前还没有一家外界机构测试这一软件系统。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这一构思是可行的,毕竟彻底消除病毒很难,但是可以将病毒的影响尽可能地减小,如果惠普这一系统真能有效工作,那么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

  2003年一月份当“Slammer”蠕虫肆虐的时候,Virus Throttler已经被安装了,惠普称它有效地该防止了该蠕虫,从而避免了由于效率下降而给公司造成的数以百万美元的损失。Slammer扩散是通过每秒钟发送数以千计的探测信号,从而使互联网充塞了数据管道 。不像大多数其它的病毒和蠕虫,诸如 2000年5月份的“Love Bug”和Slammer的扩散直接通过网络连接而不是以电子邮件作为载体。

  Virus Throttler系统能够抑止计算机建立众多网络连接的功能,一旦计算机每秒钟建立网络连接的数量超过1000个,该系统就会禁止该电脑每分钟网络连接的数量不能超过50个。

  不过惠普公司强调,该系统并不能杀死病毒。惠普只是把病毒放在了一个“盒子”,网络管理人员依然需要采用专业软件系统除去这些病毒或蠕虫。(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病毒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