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Winamp再曝高危漏洞 可导致系统缓冲区溢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46 赛迪网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11月26日消息,丹麦著名安全公司Secunia日前提醒广大用户,AOL公司的Winamp媒体播放器存在严重安全漏洞,该漏洞允许黑客远程在用户系统中执行恶意代码。

  目前,Secunia已经将该漏洞等级定为“高度危险”。据悉,该漏洞所影响到的版本包括Winamp 5.05和5.06,同时,此前的版本也可能深受其害。

  据Security-Assessment.com(SA,以挖掘软件漏洞而闻名。)称,利用该漏洞,黑客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导致系统缓冲区溢出。其中最恶毒的方式就是通过被修改过的.m3u播放列表文件进行攻击。

  SA表示,一旦用户接入Web站点,那么这些恶意文件就会自动下载到用户计算机系统中,并且无需用户干预即可通过Winamp自动打开。这足以让黑客在用户计算机中执行恶意代码,并导致缓冲区溢出。

  据SA透露,该漏洞主要由于“IN_CDDA.dll”文件出现界线错误所致。Secunia建议用户,在AOL发布补丁之前,尽量关闭Winamp的对“.cda”和“.m3u”扩展名的支持。

  据悉,此次并非是Winamp软件首次出现安全漏洞。今年早些时候,Nullsoft曾在Winamp 3.0、5.0和5.0 Pro版本中发现过严重级漏洞。(n103)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