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Java插件发现安全漏洞 可影响各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42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24日消息 Sun微系统公司用于在各种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中运行Java程序的一个插件存在一个安全漏洞。这个安全漏洞能够让病毒通过Windows和Linux电脑进行传播。

  这个安全漏洞是芬兰安全研究人员Jouko Pynnonen在今年6月份发现的,Sun在上个月发布了这个安全漏洞的补丁。但是,这个安全漏洞的细节直到本周二才公开。安全信息提供商Secunia公司在安全公告中把这个安全漏洞列为"高危"等级。

  这个Java插件能够让小型网络程序在用户计算机上安全的运行。但是,这个安全漏洞允许恶意网站绕过安全措施通过受害者的浏览器在用户计算机上运行恶意程序。由于这一过程无需用户干预,因此这是"严重"等级的安全漏洞。而且,这个安全漏洞可以被用来攻击Windows和Linux等各种操作系统,因此就更加严重。

  Pynnonen在周二发表的安全公告中称,黑客可以利用这个安全漏洞做受害者通常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包括浏览、修改和运行文件、向受害者的系统上载更多的程序或者从受害者的计算机向外发送数据等。

  虽然主要浏览器必须要处理很多安全问题,但是,这个安全漏洞对于Sun的Java技术的安全确有很大的影响。Java能够让从互联网上下载的各种程序在各种操作系统上运行,对计算机的安全不会产生影响。然而,这个安全漏洞能够让一种名为“Javascript”的小程序执行不允许外部程序执行的Java的功能。

  Sun总裁Jonathan Schwartz上个星期在宣布即将推出的Solaris 10操作系统的细节时表示,Java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受到一个Java病毒的影响。

  然而,这个新的安全漏洞能够让病毒利用Java插件入侵计算机系统。今年10月,手机的Java插件中出现一个安全漏洞使人们担心,如果用户运行这个程序,恶意程序就可以伪装成有用的程序攻击手机的软件。

  同最近发现的微软的IE浏览器中的iFrame安全漏洞一样,Java安全漏洞允许恶意网站下载和运行一个程序,控制访问这个网站的用户的计算机。

  虽然Sun还不能推测黑客将如何利用这个安全漏洞,但是,Sun表示,它已经在努力把补丁发布给所有的用户。(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