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怎样发现、清除Spyware专题 > 正文

64%的个人电脑中含有间谍软件(Spyware)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09:16 IT168.com

  文/NinJai

  据Techconnect Security站点的报道称,根据调查报告显示,63%的个人计算机中包含有间谍软件(Spyware)。间谍软件已经成为继垃圾邮件、病毒之外,给个人计算机带来困扰的罪魁祸首。

  根据Techconnect Security收到的一份来自Symantec公司对全世界受感染的计算机用户报告显示,其中有超过64%的计算机中含有某种Spyware或者malware目录。其中Malware是
一种“邪恶”软件的通俗叫法,而Spyware则主要是在用户的计算机上安装后,将计算机中软件信息或者使用者对Internet的浏览行为进行纪录,并发送出去。

  该调查报告也告诉我们,这些计算机中有31%感染了至少一个“特洛伊木马”病毒,而“特洛伊木马”则是植入用户计算机后,为了方便它安装自己的其它程序,但也同时将数据回寄给其拥有者类似信息、口令或者更多的其它重要资料。

  该包该还显示,在大约每3个用户中有一台计算机中含有某种“拨号”(Dialer)软件。 这种软件将连接你的计算机到Internet并让你产生昂贵的电话拨号使用费。

  此外,被测试的计算机中有14%感染类似蠕虫或者其它病毒。在被安装Malware、Spyware、Dialer软件的同时,这些软件还将成为计算机用户感染病毒的帮凶,类似Adware.Binet 23%感染的大多数与Spyware有关。

  在被调查计算机上发现的最多的间谍软件分别为:MHTMLRedir.Explit,Trojan.Dasmin.B和Adware.lop。尽管并不是所有计算机上都感染有这些间谍软件,但是被感染的计算机显示几乎所有文件都被感染。

  针对这些间谍软件,我们可以使用类似Giant Antispyware、Ad-Aware、HiJack This、Spybot Search & Destroy等软件对之进行清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间谍软件新闻 全部spyware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