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Sober新变种病毒迅速蔓延 德语版诱惑力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9:4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2日国际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9日,安全专家发现了一种新版的Sober邮件型蠕虫病毒,它正在迅速横扫欧洲,向美国蔓延。

  安全厂商对其威胁等级的评级为“中等”。安全专家称,W32.Sober.i 蠕虫是最今年秋季最为严重的威胁之一。F-Secure公司的反病毒研究人员米科表示,它可能是我在最近1 、2 个月以来看到的危害最大的病毒之一。由于某些原因,今年秋季病毒世界显得有些“
静悄悄”,这是今年秋季我们发现的最大攻击之一,它的危害不大。

  与Sober 家族的其它病毒不同,W32.Sober.i 利用它自己的SMTP引擎,向从受感染的计算机上收集到的电子邮件地址发送它自己的拷贝。被感染的计算机将成为向信任用户下载软件的通道。W32.Sober.i 隐藏在声称是一个金发碧眼的模特照片的附件文件中,它已经迅速地在互联网上传播。

  但除非用户生活在讲德语的国家,携带病毒的电子邮件并非显得那么迷人。W32.Sober.i 只会将它自己连同用于藏身的“戈戈舞女郎”电子邮件发送给具有讲德语国家的后缀的域名,例如“。de”或“。ch”。

  W32.Sober.i 也能够登陆英语世界,但电子邮件的主题就变为了“delivery failure”(发送失败)或“oh god”(天啊!),希望用户能够打开它借以藏身的。zip 附件文件。

  安全厂商Sophos公司的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表示,德语版W32.Sober.i 更具诱惑力,它谎称自己来自德国一名21岁的金发“戈戈舞女郎”,它希望找一份模特的工作,并随电子邮件附上几照她自己的裸体照片。当然了,这些所谓的裸体照片就是病毒。

  格雷厄姆说,英语版W32.Sober.i 则完全没有使用色情作为诱惑用户的工具,也许是病毒作者认为英国人不象德国人那样对性感兴趣,也许是在测试二个国家的人谁对性更感兴趣。

  W32.Sober.i 能够感染运行Windows XP、2000、ME、98、95、NT和Server 2003 操作系统的计算机。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