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今日病毒预警:重要文件变种B和AOL奥斯卡将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8:16 ChinaByte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重要文件变种B”和“AOL奥斯卡”……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重要文件变种B”(Worm.ImpoFile.b)和“AOL奥斯卡”(Win32.Troj.AOLOscar.b)。

  “重要文件变种B”蠕虫病毒,该蠕虫通过邮件进行传播,病毒运行后,会从http:
//w***q.5**j.com/网站下载密码解霸木马,用以窃取用户各种敏感信息,造成用户网络银行账号、网游密码丢失。

  “AOL奥斯卡”木马病毒,该病毒允许木马种植者连接到染毒机器上,恶意者可以采取一系列的非法操作活动,干扰用户的正常使用,给用户的工作和学习带来很大的不便。

  一、“重要文件变种B”(Worm.ImpoFile.b)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这是国内出现的第一例中文混合型病毒“重要文件”病毒的最新变种。该病毒通过邮件传播,该病毒第一次运行时会弹出一个内容为“FileName不是一个有效的Win32应用程序”的错误消息框,以此来迷惑用户,其中“FileName”为当前运行的程序的文件名。病毒运行后,会从http://w***q.5**j.com/网站下载密码解霸木马用以窃取用户各种敏感信息,造成用户网络银行账号、网游密码丢失。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防止邮件病毒最好方法是不要轻易打开带附件的陌生邮件,如果一定要打开,请注意使用反病毒软件检测后再打开。注意定时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随时打开邮件监控功能,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AOL奥斯卡”(Win32.Troj.AOLOscar.b)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这是一个基于America Online的木马病毒。该病毒会在系统目录下建立副本,并通过在注册表或INI文件种添加启动项来实现病毒的开机自启动。该病毒允许木马种植者连接到染毒机器上,可以采取重起或关闭机器、移动鼠标、禁用任务管理器、打开或关闭光驱、读取或删除AOL的邮件、隐藏或显示任务栏、监视AOL的消息等动作,干扰用户的正常使用,给用户的工作和学习带来很大的不便。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