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震惊:正版Windows中发现盗版技术(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25 IT168.com

  文/NinJai

  根据德国网站Tec Channel和Slashdot的报道,微软在其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使用了盗版软件技术。根据该德国网站的研究发现,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的Windows Media Player媒体播放软件的部分音频文件是用盗版软件生成的。

    该站点称,打开你的本地硬盘中的Windows XP所在分区的Help\Tours\WindowsMediaPlayer\Audio\Wav文件夹。

震惊:正版Windows中发现盗版技术(多图)
图1

    接下来,用记事本或者任意16进制编辑器(如UltraEdit)打开这些音频文件,查看结果的最后部分,你就可以发现一个黑客留下的数字签名,以及一个“Sound Forge 4.5”和“Sound Forge 4.0”的字符代码。

震惊:正版Windows中发现盗版技术(多图)
图2

    据Tec Channel网站记者透露,这名黑客的数字签名是“Moritz Jaeger”,此人曾经是一个名为“Radium”(镭)的破解组织的一员,该组织曾经于1998年涉嫌破解Franhoufer-MP3-Codec源代码。

震惊:正版Windows中发现盗版技术(多图)
图3

震惊:正版Windows中发现盗版技术(多图)
图4

    针对该事件,Tec Channel已经与微软和索尼公司取得了联系。但到目前为止,微软和索尼公司均未对此发表任何声明。

    下面是1998年国外某站点对该破解组织的发起者Sandor的部分采访内容。

    记者:Radium组织是什么时候建立的?
    Sandor:1997年,大概就是一年前的事情吧。

    记者:这个组织的宗旨是什么?
    Sandor:我记得我下载了Cubase 3.0的第12个拷贝后发现它几乎不能工作,Audiowarez已经被各种warez组织所研究,但是其中许多版本在实际使用中都表现很烂,所以我觉得该是有一个更好的工作小组来完成这件事的时候了。

    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编写对音乐爱好者有用的程序,而且要让它们能很好的工作。当然,我们干这个都是为了好玩。

    记者:做这项工作很困难吗?我的意思是指要找到志同道合的破解爱好者?
    Sandor:是的,当然。刚开始的时候只有我和DeepzOne两个人,我们只编写了类似Soundfotge cd architect之类的程序。不过DeepzOne不久就不得不离开我们这个小组了,结果就只剩下我一个了。这样的情况下我几乎有了想停止Radium了,因为我不是一个破解者,不过后来好了,而且好遇到了Whouse,接袭来又加入了JazzMaster。JazzMaster在破解dongles方面很在行,这样一来,我们就决定转而开发一个比较庞大的程序——Cubase 3.5。

    这让我们花费了很长时间,我们花了好几个星期来测试Cubase 3.5版本。

    在我们发布Cubase后,一切都走上了正轨,后来我们又迎来了Pterra-X和Freeform。

    一段时间后,我们发布了一些比较大的程序,诸如Cakewalk 6.01等。那时候J@ker已经停止了ABSU(alt.binaries.sound.utilies),之前他在那里做着破解工作。我给他发了封E-mail,邀请他加入我们的组织,他接受了我的邀请。

    再过了一段时间,DeepzOne有空了,他又回到了我们中间,接下来Drugstah又加入了。这样我们的组织空前庞大,我们能够做自己想做的破解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全部正版新闻 全部盗版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