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SecurePoint因雇佣黑客 失去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8:51 IT168.com

  文/初春

  德国一家反病毒公司终止了与SecurePoint就防火墙技术方面展开的合作,原因是SecurePoint雇佣了病毒撰写者Sven Jaschan。

  H+BEDV Datentechnik星期一证实,出于安全考量,它已停止了与SecurePoint的合作关系。

  H+BEDV公司首席执行长Tjark Auerbach说:“SecurePoint所作的是他们自己的决定,但我不希望看到我们的产品牵扯上一个病毒作者。我们认为雇佣病毒作者有损于未来发展。给病毒作者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可以,但必须要综合考虑客户对安全问题的担忧。”

  Auerbach表示他的公司原本希望将他们的反病毒技术和SecurePoint的防火墙相结合。

  他补充道:“我心里直发凉,感到特别失望。如果前病毒作者参与某个项目,而其中有一个部分用的是我们的技术,客户会怎么想?如果万一这个产品漏检了一个病毒而恰好前病毒作者也在制造该产品的公司工作,那事情可就有点说不清了。”

  制造Sasser病毒的嫌疑人Jaschan,据信要对世界上某个时期70%的病毒事件负责,SecurePoint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雇佣了他。在承认撰写病毒之后,Jaschan被交保外释,随即便被SecurePoint聘用。Jaschan尚未被判有罪。

  Auerbach透露他在听到Jaschen将参与这项合作计划之后,两分钟之内就作出终止与SecurePoint继续合作的决定。

  Auerbach补充:“我无法赞成他们的决定。它给整个IT安全工业带来阴影。IT工业的首要宗旨就是要降低安全风险。这种行为也不是客户所能理解的安全举动,最终促使我们终止与SecurePoint的合作。”

  在本文截稿时,SecurePoint并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编者注:SecurePoint是欧洲的一家防火墙公司。

  责任编辑:初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防火墙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