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常用软件的“替代品”(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03 IT.COM.CN

  文/小鱼

  

  有时候我们需要对图片进行一些编辑操作,这就不得不安装一个庞大的PhotoShop来完成。其实我们可以去找一些类似这样的软件的“替代品”,能实现其中的某个主要功能就可以了。这样就不必劳师动众的来安装大软件了。

  Office的替代:OpenOffice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OpenOffice是一个免费的Office软件,大小只有微软Office软件的十分之一,它不但可以像Word一样进行字处理,制作简单的图形,更有功能强大的图表功能,而且还可以制作网页,做出复杂的数学符号等等。
  OpenOffice还可以打开微软的doc、Excel、ppt等格式的文件,而且还可以对其进行编辑。OpenOffice还是个跨平台使用的软件,可以在Linux、Unix或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图1)

常用软件的“替代品”(多图)
图1

  
  Nero的替代:Alcohol 120%
  下载软件:新浪下载中心
  “Alcohol 120%”是一套强悍的刻录软件,它结合了“虚拟光驱”和“刻录光盘”两大功能,可以直接把映像文件刻录到空白光碟片之中,无须虚拟后再整盘拷贝。软件界面友好,程序操作方便,内置了多国语言。光盘复制能力已经超越了CloneCD,而且还支持了最新的SD 2.8加密光盘的直接复制。(图2)

常用软件的“替代品”(多图)
图2


   Alcohol 120%的使用很简单,安装好软件后重新启动一下,接着运行软件,在“Alcohol 120% 虚拟光驱”下的盘符上点击鼠标右键,然后点击“载入镜像”,这样就可以来使用进行文件了。软件还可以把光盘中的内容做成镜像文件,或者把镜像文件直接刻录到光盘中。

 
  ACDSee的替代:我的图片浏览器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现在的ACDsee功能越来越多,而且它的图片编辑功能也越来越请,如果我们只是来看看图片的话,那就有点杀鸡用牛刀的感觉。
  “我的图片浏览器”是一个免费的看图软件,可以来浏览和缩放电脑中的图片,还可以对图片进行格式转换,批量格式转换成jpg和bmp,软件还可以对图片进行一些基本的处理,如图像的剪裁、文字的叠加、水平或垂直翻转等功能,而且软件的也很小,只有678KB。

常用软件的“替代品”(多图)
图3

  HyperSnap-DX的替代:红蜻蜓抓图精灵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红蜻蜓抓图精灵”是一个完全免费的专业屏幕捕捉软件,能够得心应手的捕捉到需要的屏幕截图。软件主要可以捕捉整个屏幕、活动窗口、选定区域、固定区域、选定控件、选定菜单等。
  软件还有很多实用的小功能,有捕捉鼠标指针、设置捕捉前延时、显示屏幕放大镜、自定义捕捉热键、捕捉成功声音提示等,而且还可以对截取的图片进行图像打印、图像裁切、图像反色、图像翻转、图像旋转、图像大小设置、墙纸设置等操作。
  对于捕捉到的图片,软件可以把它保存为图像文件、复制到剪贴板、打印到打印机等多种方式。(图4)

常用软件的“替代品”(多图)
图4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Office新闻 全部acdsee新闻 全部nero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