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瑞星发布11月8日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正版骗子(Trojan.Win32.FakeAVPrompt)”病毒。“正版骗子”是VB语言编写的木马病毒,看上去很象real格式的多媒体文件。如果用户使用瑞星杀毒软件、江民KV系列软件、金山毒霸和诺顿杀毒软件,病毒会弹出错误提示,并终止这些软件的运行,欺骗用户。

  本日热门病毒:

  “正版骗子(Trojan.Win32.FakeAVPrompt)”病毒: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用VB语言编写,看上去很象real格式的多媒体文件,对普通用户有很强的诱惑性。中毒后,如果用户正在使用瑞星杀毒软件,“正版骗子”病毒会弹出错误提示窗口,“尊敬的瑞星用户:现在“瑞星2005”已经发布了,为了您的系统的安全我们建议您:尽快升级到“瑞星2005”。为了更好的保护你的系统免受病毒、木马、黑客程序的破坏我们停止了对2004以前版本(包括2004)的升级和使用……”。

  如果用户使用的是诺顿、金山和江民的软件,病毒则会提示用户使用的是盗版软件,并催促用户去购买上述品牌的正版软件。除了造谣之外,“正版骗子”病毒还会终止瑞星等上述四种杀毒软件的运行。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