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推出Windows XP SP2专题 > 正文

Windows XP SP2应用程序兼容性测试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31 新浪科技

  文/Microsoft China

  

   定义主要功能

    在探索性测试中由于时间压力我们不可能对产品的方方面面都测试到我们必须根据每种功能应获得多大程度的注意来做出基于风险的决定目的是简化上述的测试问题。 这意味着我们将区别对待各个功能,如果时间不允许,我们会仅将重点放在那些主要功能上。 当然,我们也会测试某些感兴趣的组成功能,如果时间许可,您可以对应用程序进行全面测试。

 

  尽管我们想测试所有的主要功能但我们仍有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逐一测试。 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在测试结果和备注中标明哪些功能已测试,而哪些功能尚未测试。

 

  虽然没有任何标准来确切定义一个产品的主要功能但我们可以从产品的用途和基本作用来区分这些功能。 功能类别的通常定义如下:

定义

备注

主要功能

如果一种功能如此重要以至于只要它在常规用户的评估中无法工作或发生故障就会让用户认为产品与其用途不符那么任何这样的功能都是主要功能。

 

如果某个功能能让您联想到产品的用途并且它是这种用途所不可或缺的则它就是主要的。

一个产品是由其主要功能来定义的。 例如 Microsoft 写字板中向文档添加文本的功能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否则该产品将毫无价值。 多种功能组合在一起也可能构成一种主要功能。 例如,虽然写字板的“选项”对话框中没有哪一个功能会被认为是“主要的”,但整个“更改选项”功能可能就是主要的。 如果是这样,则该对话框中的大多数功能都应正常工作,否则写字板程序无法通过测试。

组成功能

构成产品用途的一部分但不是主要功能的任何功能。

即使组成功能不是主要的但您仍应该报告在其中发现的问题。 由于通常没有时间逐一测试所有的组成功能,因此您可能无法彻底地查找它们的问题。 这对我们的测试过程而言是正常的,因为在给定的测试时间内测试尽量多的功能是您的主要目标。

  记录结果/测试条件

  为了验证功能和记录结果我们必须说明哪些方面通过了测试哪些方面未通过。言下之意是,产品必须能实现基本的工作,并达到基本稳定。 测试条件的定义如下:

 

定义

通过条件

失败条件

功能性

产品发挥功用的能力。

 

1.      在显然符合其用途的方式下观察每一种待测试功能的运行情况其输出的正确性则不考虑。

至少有一个主要功能在显然符合其用途的方式下无法正常工作。

2.      在产品测试中发现的任何不正确行为不会对产品的正常使用造成严重影响。

发现产品无法正常工作并且这一点严重影响了产品的正常使用。

稳定性

产品在长时间、在其整个用途范围内持续工作而不发生故障或导致故障的能力。

3.        未曾发现产品对 Windows 造成破坏。

发现产品对 Windows 造成了破坏。

4.        未曾发现产品发生挂起、崩溃或丢失数据现象。

发现产品发生挂起、崩溃或丢失数据现象。

5.      在测试期间未曾发现任何主要功能变得不可运行或者受阻。

在测试期间至少发现一个主要功能变得不可运行或者受阻。

 

  XP SP2 缺陷条件

  当一个应用程序在 XP SP2 中的功能和稳定性出现问题时您需要调查这种故障是否在 XP SP1 中也会发生。 请牢记,这是一个退化性测试,因此,如果问题仅发生在 XP SP2 中,则该问题将被认为是 XP SP2 的一个兼容性问题。

XP SP1 中重现

如果产品在 XP SP1 中也失败则表明这不是修补程序的问题该故障极有可能来自应用程序自身的编码问题。

未在 XP SP1 中重现

如果未在 XP SP1 中重现则请将问题报告给我们我们将进行调查。 如果是 windows XP SP2 的缺陷,我们将予以修复。 如果该问题是由于 XP SP2 的新安全功能所导致的,则问题的根源存在设计环节上。您或我们将必须通知应用程序供应商,让他们根据新的 Windows 安全标准对其应用程序进行更新。

  工作项目和过程

  每个过程都有一个专门的核对表借此可以检查是否正确执行了过程(图2)。

WindowsXPSP2应用程序兼容性测试指南(2)
图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