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继续讨伐软件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28日 14:33 ZDNet China

  微软对软件盗版的讨伐在继续,它的法律部门向企业客户发函要求他们进行软件许可证的内部审计,在30天以内提交他们的调查结果。

  该信件使用语言的比国税局的恫吓好不了多少。顾客们必须报告安装,许可证,许可证升级和未许可软件的数量,包括操作系统,Office,单个的应用程序,BackOffice和Visio产品线。审计将花费时间和金钱(有的要达到5位数)。

  微软的法律顾问南希·安德森说把顾客告上法庭是“最后的手段。”她说微软已经确定了5000家中型企业作为它长期的反盗版运动的一部分。

  一些微软的忠实顾客说他们感到疲惫不堪。一家金融服务公司的信息服务副总裁说开始他收到了一封态度温和的信,问他的公司是否自愿参加一个配合计划。然后,在3月份,一个显然是为微软的利益工作的法律公司发来了一封更严厉的要求审计的信。微软的代表从来不来联系他们,并且它所知的许可证信息非常不准确,他的公司在过去几年中在微软产品上花了20万美元。他说如果将来有一个竞争者,他将改换门庭。

  安德森说审计由销售和法律部门同时处理。“我们的目的不是恫吓,”她说,“我们试着教育这些顾客,希望他们能来找我们谈一谈。”安德森说发这样的信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了。根据开放许可的一个条款,微软有权要求审计并得到服从。

  问及小企业和消费者将来是否也可能收到这样的一个要求,安德森说可能不会。

  据估计,美国所有的软件中,有24%是盗版的,等于在2000年损失了26亿美元。1999年盗版的比率是25%。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苍狼之约 各地旅游
  • 捷达新内饰上市
  • 泉景—四季花园
  • 世纪盛景 创造商机
  • 新世纪 找奉天承运
  • 疯狂英语口语特训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