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Linux性能超过Windows? 微软不以为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 15:25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5月15日晚上(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消息,此前,微软公司一直在数据库软件基准方面占据主导地位,现在,随着Linux操作系统的日益成熟,该系统终于有实力与微软的视窗系统展开竞争,甚至在性能方面已超过微软的系统。

  本周,交易处理性能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IBM公司即将推出的、安装有Linux 2.4.3操作系统的DB2 7.2数据库软件在性能方面已超过安装微软视窗2000系统的SQL服务器
2000软件。DB2 7.2软件定于今年6月8日面市,另外与Linux系统兼容的其他IBM产品也将于10月31日面市。

  IBM公司表示,该公司之所以决定为新产品安装Linux系统基于好几个原因。IBM公司的资深工程师及数据库产品主管伯尼-斯奇弗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帮助Linux成为主流操作系统,在此之前,交易性能处理委员会一直未能公布这种系统的性能基准,但事实是该系统的性能已超过微软的视窗系统。”

  与此同时,微软对Linux向视窗系统发出的挑战表示欢迎,该公司负责SQL服务器2000软件等产品研发的主管杰夫-雷斯勒表示:“微软近年来一直在这一领域占据主导地位,没有竞争者对我们构成任何威胁,现在终于有人向我们叫板了,我们对此很感兴趣。”

  雷斯勒说,虽然他对于交易处理性能委员会的评比结果表示接受,但他仍然认为Linux尚无法与SQL服务器2000相提并论。雷斯勒还对Linux的性能进行了低调回应,他表示交易处理性能委员会这次仅是进行了一次测试而已,并没有对两种操作系统进行全面评估。雷斯勒说,即使Linux的性能出众也不意味着用户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接受这一系统,它的性能还有待用户的检验。

  雷斯勒表示,安装有SQL Server 2000软件的视窗2000系统已经受了用户的检验,该系统的可靠性和认知度是Linux所无法比拟的。(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预装视窗与Linux的笔记本首次上市(2001/05/10 13:00)
百资Linux 8简体中文版正式推出(2001/05/09 17:27)
索尼将推出Linux版PS2游戏机(2001/04/28 11:54)
“企鹅”走上人行道 IBM破坏市容(2001/04/23 10:58)
自由奔放的Linux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