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害怕变化 用户坚持用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14:52 新浪科技

  6个月前,一些客户并不赞成在自己的公司内部普遍采用Windows 2000,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Windows 2000当时还没有Ipv6支持,另外就是有些公司发现了Windows NT服务器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随后微软公司宣布提供Ipv6支持,但是微软的宣传材料并不足以平息人们的其它忧虑。

  最近Windows 2000暴露出来的漏洞让不少人大吃一惊。这是一个缓冲区溢满的问题,
存心不良的黑客完全可以利用这个漏洞控制服务器、看到其中的内容、改变或盗窃其中的任何信息。许多人认为这种问题应该是Windows 2000程序设计人员早就应该照顾到的问题,极少有人会想到微软的软件还能存在这方面的问题。有人甚至猜测负责这部分的程序员在工作时是不是犯迷糊。也有人开始怀疑还能不能在一次又一次地被证明是不安全的服务器系统中存放机密数据。

  仅一个月前,威尔士的一名黑客利用Visa公司的Windows NT服务器的一个安全漏洞窃取了数百个信用证号码,最有强烈讽刺意味的是,其中包括关于比尔-盖茨本人的信用卡数据。

  但是尽管Windows操作系统有缺陷,人们还是坚持不放弃这种操作系统,他们的理由有时候听起来有些荒谬,如“对每个人重新进行操作系统的培训还得花费太长的时间”,“我们有使用我们现在这种软件的经验”。但是这些观点是没有说服力的,因为无论你对安全人员进行多长时间的培训,他们还是防范不了黑客的攻击。人有害怕变化的天性。

  当然,也不能说策软没有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最近该公司发布的Office XP套件中就增添了许多新特色。(火羽)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