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Outlook 2002将禁用某些附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 17:30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为了对付日益猖獗的电子邮件病毒,微软将在最新版本的Outlook电子邮件软件——Outlook 2002中禁用某些类型的附件。Outlook 2002将被集成到微软即将推出的Office XP办公套装软件中。

   Outlook 2002可以禁止30多种类型的文件被当作电子邮件附件。据微软的官员称,这些类型的文件极有可能被黑客用来传送病毒。被Outlook 2002禁用的文件类型包括程序执行
文件、批处理文件、Windows帮助文件、Java和Visual Basic脚本文件等。此外,Outlook 2002还禁止在电子邮件中附带CD图片、屏幕保护程序、以及HTML应用文件等。

   Outlook 2002不会阻止电子邮件附加被禁用的文件,但它将拒绝打开或下载被禁用的文件。Outlook 2002的用户仍然能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被禁用的文件,但是,它会显示以下信息:“使用微软Outlook的收件人可能无法打开这些附件。”

  微软对电子邮件附件的“镇压”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早在“爱虫”病毒大规模爆发之后,微软就发布了增强Outlook 97和Outlook 2000安全功能的补丁程序,禁止打开一些电子邮件附件。去年年底,微软又在其Office 2000 SP2工具包中增加了一个类似的安全补丁。

  不过,在上述两种情况中,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启用禁用功能。而在Outlook 2002中,微软将强迫所有用户都使用这一新的安全功能。也就是说,无论是个人用户还是企业用户,被禁用的文件没有任何办法可以将其打开。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详讯:微软承认Outlook中存在严重安全漏洞 (2001/02/24 14:53)
微软承认Outlook中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 (2001/02/24 14: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