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率先推出含隐私功能的新版网络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09:02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3月22日消息:软件巨人微软(Microsoft)针对互联网上日益严重的个人隐私问题公布了其最新的“解决方案”--新版网络浏览器。

  微软表示,今年稍后将问世的最新版网路浏览软件Internet Explorer 6内含一项新的技术,该技术让上网浏览者能选择性地公开有关他们上网偏好与习惯的资料。

  微软的企业隐私部门主管珀塞尔(Richard Purcell)表示,新的设计不仅能让人更加了解在消费者上网背后所进行的活动,更能真正让消费者对披露个人资料拥有更多的掌控权。

  由于网路用户希望能掌控个人资料的流向,所以与许多收集并贩售线上行为资料的公司发生利益冲突。后者利用所谓的"cookies"--即当用户上网时在其电脑硬盘中产生的追踪小档案--进行线上行为资料的收集,然后再出售给依据消费者喜好而设计个人化网页的公司。

  微软宣称该公司设计具有保护隐私权工具的网路浏览软件乃创业界风气之先。该项功能以产业的隐私权选择平台技术(Platform for Privacy Preferences,P3P)为基础,其特性在于让使用者在选择接受或拒绝公开所有的cookies之间,拥有五种程度不等的隐私权设定。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