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与硬件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丽莎(Melissa)病毒变种再掀毒潮

http://www.sina.com.cn 2001/01/30 15:28 新浪科技

  曾经造成全球电脑瘫痪并导致企业蒙受巨大损失的Melissa病毒近日又出现新的变种,即W97M_ASSILEM.B(也被成为W97M/Melissa.W)正在大范围传播。这一变种不仅可以攻击Windows系统,而且还可以对Macintosh系统造成伤害,由于变种病毒文件格式的转变,一些杀毒引擎可能无法查出及清除此病毒。截至到昨天,已经有数家欧洲、北美及南美的大公司遭受到病毒的袭击。可见这一病毒的传播速度相当惊人。“ASSILEM.B”病毒通过名为“Anniv.doc”的email附件传播,邮件主题为“Important Message From…(被感染用户的名字)”,同时邮件中会写有“Here is that document you asked for…don’t show anyone else(这是你需要的文档,请勿外传)”。该病毒会藏于被感染的系统,并复制自己,发给地址簿中的前50个用户。同时病毒会在打开的Word文档中写入一段笑话,之后将将已感染的文件改名(如Anniv1.doc)存储。

  “Melissa”病毒最早出现在1999年春天,通过email以几何倍数的速度散播。它使得所有的电脑用户同时意识到防毒的重要性,纷纷升级他们的防毒软件,并且强烈的意识到保护email服务器的重要性。当时趋势科技第一个提供针对Melissa病毒的解决方案。

  Melissa病毒也使所有的电脑用户认识到基于网关、服务器的病毒扫描及防护的重要性,大量企业级用户开始安装用于网关扫毒的软件以防范来自互联网的病毒袭击。

  如果需要更多的关于ASSILEM.B病毒的信息及查杀该病毒请访问趋势科技的主页。趋势科技可以提供24×7小时的全天候扫毒服务,如果您需要实时跟踪及了解病毒的动态可以访问趋势科技病毒中心,如果您有可疑的文件可以:email给趋势病毒专家处理



 相关链接
岁末评出2000年最具杀伤力的“10大病毒”(2001/01/31 09:41)
一种新型梅利莎病毒已经从欧洲蔓延到美国(2001/01/20 09:59)
“新年快乐”电脑病毒发作(2001/01/02 10:28)
收取新年电子贺信谨防病毒不期而至(2000/12/30 12:16)
让噩梦不再继续-远离电脑病毒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