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脑软件成孩子最好的新年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0:13 人民网

  在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读二年级的张亮早早就和父母立下“君子协定”,今年过春节不要压岁钱,希望父母送他一套“蚁巢”儿童教育软件。

  新年还没到,张亮便拉着父亲来到福州鼓屏路的连邦软件专卖店挑选电脑软件。张亮的父亲对记者说,以前每逢过年都要给孩子几百块钱的“红包”,常常不知怎样便花光了。如今家里有了电脑,家长也愿意过年时为孩子买适合他们阅读的多媒体教育软件,从小培养孩子对电脑的兴趣,让他跟上时代的步伐。

  随着电脑逐渐进入普通家庭,电脑软件成为城市居民日常消费的一部分。据了解,如今市场上适合青少年使用的教育软件有上百种,包括适合学龄前儿童使用的《彩色世界童话电子书》,有提高英语水平的《着迷生活英语》,有帮助学习上网的《开口上网———轻松网络生活系列软件》等。

  联邦软件专卖店的营业小姐向记者介绍,由于教育软件集教育、娱乐功能为一体,多媒体画面比普通的图书更具生动性,可以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在福州茶亭街一家软件店,一位正在选购软件的陈女士对记者说,上高一的女儿从小就喜欢读古典文学名著,又对电脑十分着迷,新年为她买一套《世界名著百部》系列软件,可提高孩子的文学修养,这比包一个“红包”更有意义。

  记者在一家电脑软件店看到几个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正围在一套《十万个为什么电子书》前面流连忘返。他们对记者说,在同学们当中很多人都梦寐以求能拥有一套好的电脑软件,今年过春节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再给他们“红包”了,而一套心仪已久的电脑软件便是父母送给他们最好的新年礼物。黄怀《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1年01月15日第五版)



 相关链接
微软推出面向儿童的网上安全教育软件 (2000/11/30 13:34)
从游戏虫到软件高手--少年编程人小记 (2001/01/07 19:5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