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强亚洲战略 微软任命大中华区新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0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001年1月10日电 微软公司正式宣布,鉴于罗麦克(Michael Rawding)先生在担任微软大中华地区总裁期间的杰出业绩,任命罗麦克先生为微软亚洲区副总裁;任命黄存义(Alexander Huang)先生为微软大中华地区总裁,负责微软公司在中国内地、香港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的整体业务。新世纪伊始微软公司的这一重大任命行动,表明微软将继续加强亚洲战略,大力推进本区域的业务拓展。

  亚洲地区尤其是大中华地区是微软公司最为重视的业务发展区域。微软公司负责销售、市场和服务的副总裁奥兰多.阿亚拉(Orlando Ayala)先生指出:“过去三年来,微软在亚洲地区的业务翻了一番,成为微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这次重要人事调整,是微软总部对亚洲地区尤其是大中华地区经营业绩的充分肯定。”

  奥兰多.阿亚拉先生对罗麦克先生在担任微软大中华地区总裁三年期间的卓越表现极为赞赏。他评价说,罗麦克先生以其对本地区的深刻理解及优秀的管理才能和语言能力,成功地领导了大中华地区业务的迅速拓展;在他任期内,微软在中国组建了优秀的团队,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在华业务也得以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在近一年里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奥兰多.阿亚拉先生指出:“罗麦克先生已经表现出领导亚洲业务发展的才华,能够保证我们进一步在亚洲满足客户和产业发展的需要。”据悉,罗麦克先生升任微软亚洲区副总裁后,将全面负责包括中国内地、台湾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在内的12个微软分支机构的业务。

  罗麦克先生本人表示:“我为过去三年在北京的任职倍感荣幸,对业界和微软同仁对我的支持深表感谢。展望未来,微软将全面发展基于.NET构想的软件和服务,朝着企业和个人用户市场大步迈进。我们非常高兴黄存义先生将接替我担任大中华区总裁,他是理想的人选。”

  对黄存义先生的任命表明微软公司将进一步推进“亚洲人领导亚洲业务”的策略。黄存义先生1992年5月加盟台湾微软公司,1999年升任台湾微软公司总经理。他有深厚的业界背景和对微软业务的深切了解,具有优秀的战略思维,在微软的任职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市场开拓和渠道管理经验。黄存义先生自1999年担任台湾微软公司总经理以来,已经显示出超凡的领导才华,对微软台湾地区业务的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地区策略方面的努力也深得微软总部决策层的信赖。黄存义先生本人也表示,“展望二十一世纪,大中华地区是全球区域经济与信息科技业务成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微软大中华地区将会致力于进一步与合作伙伴一同为广大用户提供整合性的服务,并以突破性的方案,协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和全球性竞争优势,以共赢的原则,为微软在大中华地区的成功做出不懈的努力”。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群耀先生对罗麦克先生升任微软亚洲区副总裁表示祝贺,对黄存义先生出任微软大中华地区总裁表示欢迎。他表示:“黄存义先生长年在微软工作,具有丰富的阅历和管理经验,在语言、文化和市场拓展等方面更具魅力。我相信,他将在这一职位上做出优秀的成绩,并进一步推动微软和政府、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春节之后,黄存义先生将来北京正式赴任大中华区总裁职务。(完)



 相关链接
微软与Priceline就一起诉讼案达成协议 (2001/01/10 10:30)
布什不告我们告--美国19州誓言钉死微软 (2001/01/10 09:58)
下令拆分微软的杰克逊法官称盖茨是拿破仑 (2001/01/08 17:02)
微软的Xbox游戏机昨日首度亮相(附图) (2001/01/07 12:12)
微软和盖茨因人事歧视被员工索赔50亿美元 (2001/01/03 11:44)
七名雇员告微软种族歧视索赔50亿美元 (2001/01/03 15: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