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能破坏硬件的新变种病毒在网上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4 03: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国际著名的反病毒机构赛门铁克反病毒研究中心在圣诞前夕警告说,一种混合了“克里兹”病毒(W32.Kriz)和拜默病毒(W32.hllm. bymer)的变种病毒,可能在圣诞节给网友的电脑带来极大的破坏。

  据悉,“克里兹”病毒仅在每年圣诞节前后发作,平时长期潜伏在计算机中,隐蔽性强,使许多用户忽视了它的危害。病毒一旦发作,将修改视窗操作系统中的重要文件,并破坏计算机的基本输入输出系统(BIOS),令计算机不能正常启动,最常出现的灾情是使用户必须更换整个硬盘。这种病毒的破坏力同著名的CIH病毒类似。

  专家称,“克里兹”病毒本身不能通过网上传播,但可附在其他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病毒上进行传播。因此,当“克里兹”病毒同传播速度极快的拜默(bymer)病毒相结合时,便形成了一种具有高扩散力和高破坏性的混合型变种病毒。当用户打开一封被感染的电子邮件时,病毒就会通过电子邮件通讯录中的地址快速传播。

  赛门铁克中心说,网友应检查自己的电脑是否受到“克里兹”及拜默病毒的感染。如果发现系统受感染,可上该机构的网站免费下载最新的杀毒软件,立即进行杀毒工作。(张敏)



 相关链接
紧急提醒:圣诞前夜警惕“克里兹”病毒 (2000/12/22 10:45)
爱虫病毒的变种卷土重来(2000/10/25 16:39)
特洛伊木马病毒通过爱虫变种传播(2000/09/08 10:13)
菲官方将再次对“爱虫”作者提起诉讼(2000/09/07 14:38)
总统昵称成病毒 “爱虫”出现新变型(2000/09/02 11:10)
“我爱你”病毒袭击全球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