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BM将把投资重点转向开发电子商务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3 11:45 新浪科技

  尽管近一个时期以来以英特尔、苹果为代表的各主要科技公司纷纷发布赢利预警报告,但IBM公司的首脑们却表示,“代表‘新经济’的网络科技产业仍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而该公司对网络科技产业的投入也不会因为行业的一时低迷而有所改变。目前,该公司正在将技术投资的重点转向开发新的电子商务工具方面。

  IBM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路易斯-让斯特纳(Louis Gerstner)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表示,“从我的观点而论,现在预测经济是否已经开始进入低速增长时期有点儿为时过早,我觉得目前网络科技产业的低迷只是一次调整和整合的过程,在完成这次调整后,更新、更先进、更有潜力的网络科技产业将会出现,整个行业将重新步入高速增长时期。以目前的形势而论,新的增长动力很可能来自新兴电子商务工具领域。”

  让斯特纳掌管着目前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公司,因此,整个行业的兴衰对他的影响无疑是十分重大的,如果大型商业企业纷纷削减对新技术及新产品的投资,那么IBM公司的各类计算机产品,包括软件、硬件及技术服务等等,无疑将受到严重打击。让斯特纳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扩大营销力度,争取让渐趋放缓的增长势头重新回到正轨,但毫无疑问,该公司仍然是业界无可争议的领导者,在产品线和商务服务方面都处于全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最近几周里,IBM公司一直对公司的未来业绩避而不谈,而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如英特尔、摩托罗拉、捷威则纷纷发表了赢利预警报告。分析家表示,虽然IBM公司的赢利能力较强,但在全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估计该公司发布赢利预警报告也只是迟早的事。(王  羽中)



 相关链接
IBM与e-Business Exchange共推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2000/12/12 13:48)
IBM公司雄霸商业智能(BI)市场 (2000/12/12 13:22)
综述:IBM新千年信息技术成就回顾 (2000/12/08 18:20)
IBM开发出密码设置和确认新算法 (2000/12/05 11: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