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PKPMCAD版权被侵权案近日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3 10:25 光明日报

  本报讯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PKPMCAD软件版权被侵权案近日结案。被告江西省某设计院的张李荪、重庆市的电脑报社的行为被判侵权,并被责令销毁所有97备份软件、向建研院公开致歉并赔偿经济损失。

  PKPMCAD系列软件是中国建研院结构所花了10余年时间开发研制的。该套软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建设部科技进步奖,并连续3年被软件行业协会评为优秀软件。

  江西省某设计院的张李荪针对PKPM软件的钥匙盘进行解密分析,开发出专门用来制作PKPM系列软件各模块钥匙盘的“97钥匙盘备份工具——PKPM建筑结构软件钥匙盘备份制作软件”,并投到重庆市的电脑报社,在报上刊登该软件信息,通过电脑报社的软件部代销该软件。这一不法行为侵害了建研院的知识产权,1998年3月该院向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了电脑报社和张李荪的侵权行为。沈文



 相关链接
黑客攻破版权保护的两项技术 (2000/11/09 16:09)
Novell打赢版权诉讼官司 (2000/10/18 15:43)
分析:从MP3.com诉讼看网络版权问题(2) (2000/09/14 10:37)
分析:从MP3.com诉讼看网络版权问题(1) (2000/09/13 11: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