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群金辰提醒用户严防Hybris恶性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3 17:00 新浪科技

  (2000年11月20日)北京冠群金辰软件公司提醒广大用户:近一星期内一种名为Win32/Hybris.Worm的病毒在网络中广为流行,给全球许多用户造成了严重的危害,请用户提高警惕,严加防范,据了解,Hybris是一种电子邮件病毒,在Windows环境下发作,该感染程序非常典型,它会修改WSOCK32.DLL,截取外发的信息,其方式和曾经引起严重后果的Happy99及MTX病毒极为类似。该蠕虫病毒会自动附加在受感染的邮件上,一旦收信人执行附件程序,蠕虫就会感染个人主机;在Windows System目录下生成一个WSOCK32.DLL的副本,副本的文件名是随机生成的8个字母,没有文件扩展名,由于病毒自身有修补连接、发送与接收数据功能,从而会感染这一副本文件;病毒还会修改Windows目录下的WININIT.INI文件,使下次Windows启动时原WSOCK32.DLL文件被覆盖。该病毒目前已有五个变种。

  当用户发送邮件时,该病毒会向同一地址发送附加信息,并将自身的拷贝作为附件,该病毒邮件的主题和文本是随机选择的,例如典型的主题行是:“Sno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The REAL story!”(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真实的故事)。邮件正文(包括拼写错误)为:“Today, Snowhite was turning 18. The 7 Dwarfs always where very educated and polite with Snowhite. When they go out work at mornign, they promissed a *huge* surprise. Snowhite was anxious. Suddlently, the door open, and the Seven Dwarfs enter...”(今天,白雪公主18岁了,7个小矮人总是哪里受教育与有礼貌和白雪公主。早晨他们出去工作时,他们答应一个大惊喜。白雪公主非常担忧。突然,门开了,七个小矮人进来了…)病毒附件的文件名也是多变的,文件扩展名是.EXE或.SCR。

  据有关技术专家称:Hybris病毒的程序代码的复杂性前所未有,它可以被认为是目前最为精致的恶意代码,并且插件程序本身使得作者可以时时修改版本,从而使该病毒出现无数变种成为可能,令人无法设防。而最令人担忧的是,一旦计算机被病毒感染,其内部的所有数据、信息以及核心机密都将在病毒制造者面前暴露无疑,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所有受感染的计算机来达到自己的任何目的。冠群金辰有关技术专家提醒广大用户,该病毒集邮件病毒、蠕虫病毒和黑客程序于一体,破坏性十分严重,建议用户选择使用经过国际多家权威机构认证具备完善实时反病毒、查杀多种压缩文件功能的反病毒软件。KILL系列防病毒产品的用户应及时到www.kill.com.cn下载最新病毒特征库以保护自己的计算机;或到KILL授权服务中心拷贝最新升级文件。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