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食肉动物”的评测引起公愤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3 11:16 天极网

  周二,伊利诺斯州科技学院(IIT)公布了关于‘食肉动物’的评测报告。该报告称FBI的‘食肉动物’软件基本上就没有超出其监视范围,其隐私泄露的范围在控制范围之内。该报告还建议在合适的时候继续使用这个邮件监视软件。

  报告说‘食肉动物’软件‘已经减少但并未消除’FBI获取不应该获取的电子通讯信息。这个报告是由美国司法部要求。该报告还称只要这个软件使用适当,它将能给调查者提供适当的信息。

  ‘食肉动物’软件是由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开发的,是专门监视有嫌疑的电子邮件用的。隐私倡导组织认为这个程序能跟踪所有的电子邮件用户,而不仅仅只是跟踪有嫌疑的电子邮件用户。

  当司法部开始对这个软件进行独立调查时,人们就围绕这个软件展开了激烈的争辩。当政府选择的IIT时,人们就认为这个报告不会公平的。

  与IIT的报告不同的是,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PIC也对此软件进行评测,也得出了自己的观点,还痛斥FBI,称这个软件完全侵犯了用户的隐私。并准备通过《信息自由法案》起诉FBI。上周EPIC在收到FBI关于这个软件的第二部分说明时,认为FBI的‘食肉动物’软件能捕获及保存互联网上‘未过滤’的邮件。这是与FBI自己的解释相矛盾的。

  对IIT的测试报告,社会各界都反响强烈,认为边个报告是明显偏袒政府方面,是故意侵犯人们隐私的行为。(Baby译)



 相关链接
专家称FBI没滥用“食肉动物”软件 (2000/11/21 16:35)
美联邦调查局的“食肉动物”技术再度曝光 (2000/11/18 09:53)
FBI的“食肉动物”将更凶猛 (2000/10/19 11:35)
美司法部公布“食肉动物”的指导方针 (2000/08/25 09:2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