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瑞星发布9月6日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传奇终结者变种TU(Trojan.PSW.LMir.tu)”和“瑞波变种JH(BackDoor.Rbot.jh)”病毒。“传奇终结者”会终止多种反病毒软件的运行,并试图偷窃网络游戏《传奇》的账号、密码和装备等,然后把偷到的资料发送到指定的邮箱。“瑞波变种JH”是后门程序,攻击者可以盗取中毒电脑的密码,对中毒系统抓屏、记录键盘操作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本日热门病毒:

  “传奇终结者变种TU(Trojan.PSW.LMir.tu)”病毒: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运行后,病毒会把自身复制到系统目录,并命名为“Svch0st.exe”和“IEXPL0RER.EXE”,然后修改注册表以实现开机随系统启动。可终止多种杀毒软件的运行,如江民杀毒软件、天网防火墙个人版、天网防火墙企业版等等。病毒会频繁搜索“传奇客户端”窗口,发现后会窃取用户的账号、密码、武器装备等等游戏资料,并发送到指定的邮箱。

  “瑞波变种JH(BackDoor.Rbot.jh)”病毒:警惕程度★★★,后门程序,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运行后,病毒会把自己复制到中毒系统中,文件名为“igxaa.exe”,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随系统启动。在系统中搜索杀毒软件,并试图将其终止。利用病毒提供的功能,攻击者可以盗取用户密码,记录中毒系统的键盘操作,对当前桌面抓图、捕获视频等等。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播报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