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江民实施“烛光计划”教师六折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国内著名反病毒软件厂商江民科技宣布,在9.10日全国教师节到来之际,针对全国教师开展一项名为“烛光计划”的专项行动。

  本次江民科技的“烛光计划”包括三大举措:一、与中国残联联合在全国选拨10名优秀老师,颁发“江民特教园丁奖”;二、从9月5日到10月8日,全国各大中小学老师凭教师证到各大软件专卖店均可以6折特价购买KV2004杀毒软件,2004届新入学的大学新生也可享
受同等优惠;三、在江民网站开展“讲述老师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优秀稿件将在江民网站辟专栏发布。

  相关资料显示,2002年,全国各类高等学校共有专任教师70.728万人;全国普通高中专任教师94.6万人;职业高中专任教师27.27万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专任教师20.78万人;技工学校专任教师12.6万人;全国初中专任教师346.77万人;全国小学专任教师577.89万人。总计全国教师总数超过千万。对于如此庞大的细分市场,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杀毒软件厂商做过有针对性的专项行动。

  江民科技自96年成立以来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2000年5月19日江民科技向中国残联捐款100万设江民特教园丁奖。据了解,在这100万元捐款中,70万元用于设立“江民特教园丁奖”,由教育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每年组织评奖,奖励从事特教事业的优秀教师。其余30万元作为定向捐款,也已经用于残疾人特殊教育事业。据了解,迄今为止,一年一度的“江民特教园丁奖”是杀毒行业捐助的唯一一项公益事业。“作为高科技企业,人才就是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感谢老师,感谢教育”,王江民告诉记者说,“我希望全社会能够掀起尊师重教的热潮。”  

  与其它杀毒厂商暑期大搞商业促销不同,江民“烛光计划”显然带有更多的公益色彩。“这个计划并不是单纯的商业炒做行为”,王江民动容地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老师,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老师们辛勤培育,所以我们在教师节期间推出“烛光计划”主要是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回报在后台默默奉献的园丁们,同时也希望同行也能够行动起来,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江民市场人员坦言,“烛光计划”是杀毒软件营销的一次升华,江民已不单单停留在纯功利性的营销活动上,而是通过一系列的公益举措来赢得市场和用户, 江民科技在暑期期间的系列举措:千城反谍大行动、双胞胎计划、全国千城送货上门等等都是从客户的情感满足和切身利益角度出发的。

  业内人士认为,江民科技此次推出的烛光计划,直接面向购买力较强的教师队伍,并兼顾2004届新入学的大学新生 ,目标用户锁定准确。借教师节全国上下尊师重教的热潮打教师牌意义更为深远,一般教师购买了某品牌杀毒软件,其榜样作用肯定会影响学生的购买行为,联想到同类厂商的暑期促销行为,此举可谓“一招破敌”。从消费心理学上讲,影响人们的购买行为过程中,总会产生一些“行动榜样”或“意见领袖”,他的消费行为直接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跟从者”,所以江民科技“烛光计划”有可能通过抓住老师这个群体进而拓展学生市场,直接拉动终端消费。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