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27日金山毒报:黑客保卫者和豆皮变种将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1:02 新浪科技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4年08月27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两个病毒:“黑客保卫者”(Win32.Troj.HacDef)和“豆皮变种”(Worm.Doep.a)。

  “黑客保卫者”在当前文件夹生产驱动程序,名字由配置文件中相应的部分指定,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可能为isplogger.sys。然后该驱动程序,并将自己提升为服务程序。由于木马使用了驱动程序来隐藏自己,所以现象是无声无息。

  “豆皮变种”该病毒是通过Kazaa, eMule, eDonkey2000, Lphant, Overnet共享网络传播的,它复制自身到这些共享系统的共享目录下,这些副本的名字都很诱人,以此来诱骗共享下载并运行。

  一、“黑客保卫者”(Win32.Troj.HacDef)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实验室人员讲,由于木马使用了驱动程序来隐藏自己,所以现象是无声无息。木马的驱动程序中HOOK了文件,注册表,进程以及服务相关的一系列内核API。

  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该病毒被运行后,在当前文件夹生产驱动程序,名字由配置文件中相应的部分指定,可能为isplogger.sys。然后该驱动程序,并将自己提升为服务程序。由于木马使用了驱动程序来隐藏自己,所以现象是无声无息。

  二、“豆皮变种”(Worm.Doep.a)威胁级别:★★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说,病毒是通过Kazaa, eMule, eDonkey2000, Lphant, Overnet共享网络传播的,它复制自身到这些共享系统的共享目录下,这些副本的名字都很诱人,以此来诱骗共享下载并运行,通过修改注册表来禁止关闭Kazaa, eMule, eDonkey2000, Lphant, Overnet共享网络的共享,以方便该病毒的传播。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提醒您:请升级毒霸到2004年08月27日的病毒库可完全处理该病毒。如没有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到duba.kingsoft.com使用金山毒霸的在线查毒或金山毒霸下载版来防止该病毒的入侵。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