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安全公司警告:蠕虫可用摄像头监控电脑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9:41 ChinaByte

  天极网 8月25日消息  你的摄像头是否会成为别人监视你的工具?网络安全公司Sophos近日报告说,一种名为W32/Rbot-GR的蠕虫可通过摄像头监控电脑用户。

  Sophos公司提出警告说,W32/Rbot-GR蠕虫有能力让电脑用户家里或工作场所的摄像头成为监视用户的工具。该公司称,W32/Rbot-GR通过共享网络传播,它利用微软软件的一些安全漏洞,蠕虫在传播时小被攻击者电脑上安装特洛伊木马后门程序。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一旦蠕虫安装在被感染电脑上,远程黑客可以容易地得到用户电脑硬盘上的信息,并盗走密码,蠕虫还可通过被攻击电脑的摄像头和麦克风来监控对方。

  Sophos公司高级技术顾问Cluley说,越来越多的黑客对监控人们有兴趣,他们设法用蠕虫和特洛伊木马感染对方电脑。在工作场所,这种蠕虫可开创工业间谍的先例。在用户家庭,这种蠕虫等于窥视者透过你的窗帘看见了隐私。他还说,如果你的电脑被感染,你又有一台即时工作的网络摄像头,那么你在电脑前所做的一切都可以被看到,你所说的一切也有可能被录音。

  Sophos公司相信,W32/Rbot-GR蠕虫证明了一种增长的趋势:越来越多的监控软件正在对家庭电脑用户和保护手段较差的公司用户进行监控。

  Cluley指出,由于许多家庭用户的一直没有认真做好安全保护工作,因此存在着被蠕虫控制的相当大潜在危险。这里的提示很简单,用反病毒软件和防火墙软件使你的电脑得到最新充分保护。如果有怀疑,在不用摄像头的时候拔掉它。(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蠕虫新闻 全部摄像头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