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64位将成2005年技术热点专题 > 正文

微软发布台式机和服务器64位Windows预览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17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8月19日消息称, 美国时间本周三,微软发布了Windows XP Professional和Windows Server 2003 Enterprise最新的64位版的预览版本,这些版本都有很大改进,其中包括“月亮女神”用户界面、Windows Messenger、Windows Media Player,以及对蓝牙和.Net Framework 1.1的支持。

  当天,微软公司的官员宣布将台式机操作系统的名字改为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并将不同版本的服务器版Windows操作系统改名为Windows Server 2003 Standard x64 Edition、Windows Server 2003 Enterprise x64 Edition、Windows Server 2003 center x64 Edition。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的产品经理布赖恩说:“发布的这些预览版Windows操作系统的功能与32位Windows XP专业版本和家庭版的水平相当——用户界面、蓝牙和无线技术支持都相同,有助于我们的合作伙伴开发蓝牙设备的驱动程序。”

  64位版和32位版产品有个重大区别:64位版能够直接寻址更大范围的内存,这一点对于高端工作站用户和服务器管理员十分重要。布赖恩说:“我们在开发64位版产品时,面向的目标客户就是高端工作站用户,操作系统对于高端工作站用户只是一种工具。另外,象需要使用Movie Maker、Windows Messenger、Media Player的许多客户也对这种操作系统感兴趣。”据微软公司称,下载这些预览版产品的用户已达12.5万人。

  微软公司还在新发布的预览版产品增加了对多种语言的支持,其中包括日语、德语、法语、瑞典语、西班牙语、朝鲜语、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

  64位版台式机和服务器操作系统不仅在功能上与32位版本软件相当,微软公司还计划在其中集成包含在Windows XP SP2中的安全改进。布赖恩称,通过这项措施,64位版Windows操作系统的稳定性会更好。微软公司的官员还称,新预览版软件能够在英特尔、AMD的64位芯片上运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Windows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