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瑞星发布上半年病毒报告 商业病毒成新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4:45 北京现代商报

  瑞星发布《2004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电脑病毒疫情报告》

  利用病毒非法牟利引人关注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近日,瑞星发布了《2004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电脑病毒疫情报告》,报告指出,在ADSL等宽带不断普及、网络应用和网络游戏等网上娱乐迅速发展的情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况下,电脑病毒的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同时,以非法牟利为目的的“商业病毒”的出现值得关注。

  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共暴发了SCO炸弹(Worm.Novarg)、网络天空(Worm.Netsky)、恶鹰(Worm.Bbeagle)、震荡波(Worm.Sasser)等4次大疫情,造成很大损失,重大病毒疫情出现的频率明显高于以往。

  报告指出,漏洞、邮件病毒是目前威胁用户的主要因素。从数量上说,木马、后门和蠕虫病毒已经占据新病毒排名的前3位。同时,在整个木马病毒样本中,QQ病毒占据19%,而今年“MSN射手病毒”的出现,则标志着病毒编写者开始全面借助即时通讯平台。

  瑞星反病毒工程师还发现,在利益驱使下,以盗窃个人资料、虚拟财产以及其他的商业目的为主要危害的病毒将越来越多。这些“贪婪”的新病毒可以分为以下几类。首先是窃贼型病毒,主要是那些以盗窃用户银行卡、各种付费帐号和网络游戏装备为目的的木马病毒。其次是蠕虫病毒和垃圾邮件狼狈为奸,出现了用病毒来发送商业垃圾邮件的情况。更有甚者,今年上半年还出现了若干个贩卖病毒的黑客网站。

  瑞星反病毒工程师指出,随着电脑病毒发展的新趋势,电脑安全防护必须重视整体防御,特别是防火墙的使用。在人们通常的观念里,防火墙主要是防御黑客的。但如今,个人防火墙产品已经逐步被赋予许多专向的防毒功能。杀毒软件与个人防火墙结合起来,才能有效构筑网络安全。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