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Windows电脑未打补丁 联网20分钟内即被攻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1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8月18日报道(译:李海) “互联网风暴中心”星期二警告说,在没有打上安全补丁以前,新电脑最好不要连接到互联网。

  根据这个中心的最新研究发现,没有打上安全补丁的 Windows 电脑在联网20分钟后即被恶意软件(malware)所攻破,2003年的数字是40分钟内。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互联网风暴中心是通过监视,计算IP地址,响应数据计算出20分钟这一数字的。

  40分钟降低到20分钟的事实令人不安,这意味着用户的平均电脑“幸存时间”的降低,在恶意软件降临之前,用户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现在补丁。

  马萨诸塞大学的网络运行经理Scott Conti认为,20分钟的结论比较可信。

  他认为这种问题相当严重。

  他表示,为了证实互联网风暴中心的结论是否可靠,他最近做了一个试验,将两台未打补丁的电脑进行联网,结果这两台机器在20分钟内即被染上恶意软件。

  马萨诸塞大学现在对每台要联网的电脑进行检查,如果它没有打上最新的补丁,系统会让它升级。

  互联网风暴中心的研究报告还说,电脑被恶意软件感染的时间会因为网络的不同而各异。如果互联网服务商对病毒传播的数据通道进行了封锁的话,那么用户就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补丁升级。

  这份报告建议用户关闭 Windows文件共享功能,并打开互联网防火墙。据悉,微软最新的安全升级, Windows XP服务包2将默认这种设置,但用户还是需要自己经常对系统进行升级,以应对最新的安全威胁。

  微软安全顾问Fred Baumhardt最近在微软TechEd开发者大会上表示,病毒摧毁一切的时代将很快到来。

  他说:“没有人会来得及侦查它们,也没有时间公布补丁或者对病毒进行分析和定义。这表明,补丁管理并不是有劳有逸的手段。”

  Baumhardt强调了适应性的重要,他以人类的免疫系统为例,说:“想象一下流感发生的情况,你的体温虽然在升高,但与此同时应对机制也正在发挥作用。”

  他说:“如果人体的运行原理和我们现在采用的补丁管理方式一样的话,我们全都完蛋了。”(编辑:王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