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世界十大最差软件出炉 微软独占4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8:51 赛迪网

  作者:李远

  【赛迪网讯】本周PCMAGAZINE杂志出炉了世界十大最差软件的列表,顾名思义列表上的名单都是在被评选为最差的软件。但是事实也不尽然,有些软件属于周期性波动类型,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谷之后凭借自身的努力又一跃成为了市场的宠儿。与此同时某些列表中的软件甚至并不完全因为其糟糕的表现而出现在这里,使得它们尴尬的登上这个并不光彩的领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奖台的最终原因完全在于人们的厌恶。

  以下就是具体的列表:

  第十名:微软Bob(1995出品)

  就个人而言我是分喜爱此款软件产品,但是微软公司糟糕透顶的市场推广部门使得这款新颖的产品最终石沉大海,这完全是一个令人惋惜的事故。此款产品原名Utopia,作为微软人体工学操作系统环境的实验型产品,完全有可能将操作系统推向一个新的时代,但是最终的的市场运作失误导致了不了了之的可悲命运。如果将此款产品推向儿童或者家庭用户(此款产品拥有卡通人物界面),也许最终的结果会有所改变。让我们感到痛心的是,现在在微软的产品计划列表中我们已经再也难觅它的踪影。

  第九名:多种编程语言

  那时的世界完全被丰富多彩的编程语言所征服,整个业界都为之疯狂!疯狂的80年代,激情与奇迹并存的80年代,1977年发布的UCSD Pascal以及P系统一跃成为了业内人士争相谈论的热点话题。然而不幸的事情终究会来的,因为代码部分的过分冗长拖沓,p产品在市场没有造成预期的影响。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忽视它以后软件产品的重要指导意义,也许它已经超越了当时的时代。这个时代软件语言中的佼佼者包括成本低廉的Pascal以及功能强大的Forth,不过使用后者所编写出来的软件让用户在使用的时候总是感到一种在泥潭中行走的拖沓感。

  最终Modula-2出现在了市场上,这款由Pascal发明者电脑明星尼古拉斯怀特导演的续作也没有能够为P语言挽回市场,大量的编程用户转头到了C语言的怀抱中,从此Pascal的时代彻底完结,取而代之的C一跃成为了主流。而只有一小部分的商业软件编写者选择了Pascal的续作Modula-2作为自己的开发工具,有趣的是这些倒霉的家伙将会出现在本列表的后边。

  第八名:MicroPro Easy

  这是一款地地道道的文字处理软件,诞生于1985年。也许你会不相信,但是这款软件产品的真正定位是给那些憎恨电脑的用户,挺起感觉十分愚蠢是吗?事实上也是这样。如果用户对于电脑表现出憎恶的态度,他们为什么还愿意花费大量的金钱来购买此款产品?我记得此款产品的原理非常有趣,通过一些简单的两键序列,用户可以在电脑屏幕上随心所欲的打出自己需要的文字。结果与您所构想的一样,最终它一败涂地。

  疯狂的广告,尽力的宣传都不能挽回这一令人痛心的结果。还记得我们刚刚说过的使用Modula-2作为代码工具的软件吗?它就是其中之一。当时市场上其主要竞争对手是基于苹果Macintosh产品的Word6,曾经信誓旦旦的宣布将会击败Word6的豪言壮语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谈。

  第七名Windows 1.0

  这款划时代的软件产品在刚刚推向市场的初期受到了人们的冷遇,相对于现在视窗操作系统的独臂遮天当时的窘境完全可以被当作一个不可思议的笑话讲出来。并且Windows的霉运还没有结束,这种令人沮丧的局面一直持续到2.0和Windows 386产品推出之后才有所改观。

  第六名微软Access

  也许这个名字会让广大读者感到十分迷惑,是的这个产品名与现在微软如日中天的数据库软件Access拥有完全相同的名字,但是它们所取得的成就却不能同日而语。当初微软推出Access产品的目的是一款通讯软件,以便于与诸如Procomm以及其他通讯公司更好的合作。这款软件被用来控制调制解调器以及电子留言板程序。但是另微软大失所望的是Access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并最终走向了死亡。几年之后微软另起炉灶,延续了微软Access的名字重新制作了一款数据库管理软件,从那以后微软第一款Access就消失在了人们的记忆当中。而继承父愿的新Access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携手SQL中心产品成为了数据库市场上的标准。

  第五名:TopView

  此款产品是蓝色巨人IBM对于微软Windows平台系统的直接回击。作为一款基于字符任务的转换器软件其拥有兼容多任务并行的特性,并且可以很好的兼容DOS平台环境,不过鉴于微软当时实力过去强大以及用户对其兴趣的缺乏,IBM的此次尝试最终以失败告终。

  第四名:Lotus Symphony (PC) 以及 Lotus Jazz (Macintosh)

  Lotus1-2-3产品让Lotus公司成为了电脑发展的启蒙阶段的大师级人物。当时的公司规模比起现在的微软来说也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它们缺少的就是比尔盖茨所宣传的产品通用性和平民性。举个例子,Jazz这款产品的售价竟然高达天价600美元,自然而然其Symphony以及Jazz软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并双双被打入冷宫。这个教训告诉我们,再好的产品如果拥有一个过高的标价都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第三名:Framework

  这是Ashton-Tate公司继dBASE-II之后1984年推出的又一款办公软件力作,并且如果产品的灵魂任务乔治踏特没有在产品推出不久之后就去世的话,很有可能它将笑到最后。乔治死后无人能够接替它的地位。此款产品使用了视窗操作系统的经典界面,但是令人搞到惊奇的是它竟然不支持鼠标操作。Framework曾经尝试在国家电视台上大打广告牌,但是因为消费者的兴趣缺乏也最终草草收场。不过最近一些该产品狂热的爱好者因为某些不知名的原因正在计划该产品的复兴计划。

  此款产品后来被IBM接管,根据鲍尔默的观点,此款产品在当时完全有可能成为伟大的下一代操作系统。然而此款产品中的一些地方有悖于IBM的原则,所以微软最终将其移植到了自家的视窗操作系统当中。IBM对于微软这种肮脏并且不忠诚的做法表现出了极大的反感。OS最终因为市场的关注不足而走向灭亡。

  第一名:VisiOn

  这款产品以一种目中无人的姿态登上了软件市场,而且也是它甚至改变拉微软在那之后的整个软件运作策略方向。此款产品作为非卖品出自VisiCorp之手,后者在当时正在销售手中的VisiCalc。要知道在那之后整个业界发生了大规模的改革,而改革的源头就来自于此款产品的发布。其最开始于1982年的COMDEX大会上与广大用户见面,并且最终促成了比尔盖茨提前发布视窗操作系统的决定。VisiOn最终的归宿是被卖给了Control Data,而是谁作出了最终的决定现在已经不得而知。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