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SP2用户为小故障所困扰 稳定性仍是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2: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Aaron

  根据用户报告,安装了SP2的系统总是无缘无故地出现一些故障。比如华丽的界面引起了程序运行时速度的下降。许多人说SP2的特点在于其安全性的提高,而另外一些用户仍然被一些小故障所困扰。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在Weblog上编程员Kulvinder Maingi说:“总的说来我还是不大信赖SP2的稳定性,我一直渴望找出差错。”

  SP2的一大改变就是引进了Windows的防火墙以取代以往Internet链接上的防火墙。在启动其他程序前,大多数用户能通过缺省设置在桌面水平上受到保护。一些用户很厌烦防火墙,它总是不断发出提醒并要求一些程序的设置与它相匹配。

  还有一些人认为防火墙的设计是一大进步。Windows的印度籍程序员Ed Bott说:“SP2以两次提示的方法阻截恶意代码的安装,染上病毒将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另一方面,ZoneAlarm防火墙的制作者Zone Labs指出,Windows防火墙的致命弱点是:它可以被第三方所关闭。ZoneAlarm的McAfee的个人防火墙插件和Symantec的诺顿个人防火墙在安装时能遮蔽Windows防火墙,卸载时方能2重新开启。

  一些硬件的问题也显现了出来,这包括微软无线键盘,一些无线的硬件插卡等等。一个用户评价道:“我为此已经看了‘数吨’说明书了。”

  很多应用软件如Skype和Radio Useland与SP2对网站过于严苛的安全政策有冲突,但一些用户却认为这些冲突使他们感到更“安全”。作家Glenn Fleishman在回应blog post时说:“我在使用Timbuktu(远程管理软件)建立连接时不得不大费周章,但唯一的结果是我没能看见我那台可爱的电脑。”

  一位程序开发员发觉SP2改变了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的方式。在缺省设置中,Windows防火墙阻截了所有的远程桌面连接,即使有的连接在SP2安装前是允许使用的。

  另外一大争议是关于Internet Explore缺乏对PNG图形和网页层叠形式支持的改进。一位用户指着浏览器和正在打开的网页说:“简直是一动不动”。

  在千奇百怪的个案中,用户们发现SP2会引起机器运行的一些严重问题,诸如速度下降,使机器根本不能用或是完全安装不了。有个用户用了四种不同方法安装SP2,但每次都得重装。

  然而大多数用户还是给了这次更新一个肯定性的评价,对Internet Explorer的安全设置和病毒阻截系统以及无线技术如Wi-Fi蓝牙的进一步整合。有人说:“我从未听说过无线网络界面,它们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 SP2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