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软件出国先过CMM 天际高新区软件企业谋划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4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茜春) 近日,随着在中国颇有名气的CMM认证咨询公司Soft Tceh有关培训人员进驻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华苑软件园,园区所属软件企业的CMM认证工作悄然启动。

  天津市软件协会的有关专家表示:华苑软件园作为全国五大国家级软件出口基地之一,面对的是国际市场,而CMM目前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一种方法,是目前国际上最流行、最
俄罗斯魔法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实用的一种软件生产过程标准。CMM认证是软件企业走出国门,实现规模化、国际化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有了这一认证,就相当于手中多了一张国际市场入门证,有利于企业接更多国际的订单,对于企业长远发展及华苑软件园的成长非常有利。

  高新区华苑软件园管理中心夏新主任透露,为了促进园区软件企业不断升级,近年来软件园管理中心不断组织相关培训,以促进企业提高对认证工作的认识。在国家及天津市政府有关政策扶植下,他们今年计划协助3到5家骨干企业启动CMM认证工作,进而带动园区所属软件企业共同上升一个台阶。

  相关链接

  CMM(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for Software)中文名称“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是对组织软件过程能力的描述。CMM的核心是把软件开发视为一个过程,并根据这一原则对软件开发和维护进行过程监控和研究,以使其更加科学化、标准化。截至去年年底,我国通过CMM认证的软件企业不到200家,通过5级认证的只有寥寥几家,绝大多数集中在2级水平。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