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即时通讯 也要讲求服务精细化提供(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7:35 新浪科技

  伶俐的小I机器人

  某天上午,由于有很多烦心的事情,心情不佳,但又不想把这不好的心情,传染给其他的同事,于是打开腾讯TM 2.0中的“小I机器人”,在里面狂骂了一通“猪头”,却得到了下面图1中的结果,看到里面的对话,不禁莞尔,心情变好了许多。


  图1 好玩的对话

  想到第二天要出差到北京,于是在里面输入:“天气:北京”,“小I机器人”给了详细地给我介绍了今后三天北京的天气,结果如图2。

  这么伶俐的“小I机器人”是从哪里来的?以前为什么没有看到?原来这是最新推出的TM 2.0中新加入的功能。TM 2.0是腾讯专为在办公环境设计的即时通讯产品,它的操作界面简洁明朗,但更重要的是,它还整合了很多有实用价值的商务功能和专项服务。例如“小I机器人”、“在线金山词霸”、“CCW导购专家”、“RTX腾讯通”等。


  图2 用小I进行天气查询

  多样化的“互动空间”

  TM2.0版本在第三面板中增加了“互动空间”,把众多专项信息的查询转换为一种友好的聊天行为。在服务商列表中,如图2,有“小I机器人”、“在线金山词霸”、“CCW导购专家”、“RTX腾讯通”等专项服务。“小I机器人”为我们提供的是多样化的生活信息的服务;“在线金山词霸”提供的线上的英语单词查询,这对于要浏览国外网站的商务人士来说是一种相当不错的服务;“CCW导购专家”目前为我们提供数码相机的导购资讯。


  图3服务商列表

  不同的服务商提供不同的服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自己的服务商列表。我们可以通过选择“添加新服务商”,打开精彩的“互动空间”查看每个服务商的介绍,如图4,当然,在这里还有其他很多的服务商可以添加。


  图4 互动空间

  趋势:服务的精细化提供

  “互动空间”是腾讯最新版的TM 2.0首创性地推出的服务,其特点是把相当专项化的服务作为独立的单元向用户提供。这是一种新的、更人性化的、更精细化的资讯提供方式。和网络搜索、门户资讯网站咨询提供方式不一样的是,“互动空间”提供的资讯更加的精细化,比如上面的天气查询,简单、快捷、明了,没有google搜索那样的海量信息,也没有门户网站的庞杂。从这个角度上来说,TM 2.0在进一步拓展了信息提供的方式,让互联网的信息服务更加地精细化。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