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老病毒引发新争端 专家称研发是根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1:52 科学网

  本报讯 7月21日,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宣布“月薪2万诚招英才”,表示希望以高薪聘来的“VC高级工程师”,进一步充实自身的研究力量,从而平息眼下杀毒市场“由一个老病毒引发的这场‘口水战’”。

  本报7月16日报道,金山公司称7月14日晚上截获一种名为“五毒虫”的病毒,将对电脑用户造成严重危害。天极网报道同一消息时,引用金山市场人员的话说:瑞星对此病毒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无能为力,因为其不具备单独升级模块。随后,新浪网报道针对这一说法,“瑞星怒斥金山造假”,其宣传的五毒虫,系用“旧病毒‘翻新’欺骗用户”。7月20日,“重复利用老病毒虚报数量”和“存在技术漏洞,不能查杀(某些)病毒”的指责重新出台,“口水战”再战一轮。

  江民科技研发人员介绍,金山最新公布的“五毒虫”病毒,英文全命是“Wrom.Supnot.78858.c”,即江民2003年2月17日率先截获的“超级密码杀手”,同时是瑞星于2003年2月20日截获的“爱情后门”、金山自己于2003年2月24日发布的“恶邮差”。对于杀毒软件是否应具备单独升级模块的问题,江民认为对已被感染的用户来说,有单独升级模块肯定会更加方便,但这并不是什么新技术,江民杀毒软件“KV2004”早就具备这一模块。

  江民科技董事长王江民介绍,江民已于7月20日截获“超级密码杀手”的第10个变种,而“忙于吵架”的瑞星金山对此没有任何反响。他表示,在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国内杀毒软件厂商不应自相残杀,更不应停留在“口水战”上,而应该扎扎实实地做好研发和服务。(记者刘英楠)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