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甲骨文北美OPENWORLD专题 > 正文

中日研发的亚洲首个标准化Linux平台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2:18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由中国与日本两国相关企业合作研发的亚洲首个标准化Linux平台面世于20日正式推出,与此同时,甲骨文、AMD、SUN、惠普、DELL、NEC等软件和硬件大厂也公开表态支持这一平台。甲骨文全球总裁Charles Phillips更是公开表示,希望将这一平台推到欧美市场上去。

  这一名为Asianux的平台是于今年1月,由中国红旗软件公司与日本Miracle Linux公司共同开始研发,这也是亚洲软件市场上第一个标准化的企业级操作环境。红旗相关人士介绍说,这一平台的研发是在国内进行的。

  20日上午,甲骨文全球总裁Charles Phillips也对外表示,甲骨文为将为Asianux提供直接的全球支持,并将之纳入“坚不可摧Linux”计划。Charles Phillips称,也希望未来在欧洲等市场推广这一平台。

  这一Charles Phillips在当日召开的甲骨文全球管理及新技术大会上所做出的公开回应。也有消息透露,AMD、SUN、惠普、DELL、NEC等厂商已经开始他们的产品进行认证,并支持采用Asianux作为亚洲地区的Linux标准。

  目前,中国乃至亚太已经成为Linux的主要推动者。此间数据显示,预计5年来,中国Linux软件市场将继续以40.3%的平均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Charles Phillips在其发言中也认为,不仅亚太地区注重Linux系统,也有着强大的政府支持。他说,“Linux已经有很好的发展势头,是不可阻挡的,而亚太地区正在领导这一趋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inux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