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智能手机病毒现身 专家称爆发为期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3:05 ChinaByte

  昨天,据位于罗马尼亚的BitDefender公司称,该公司发现了一种可以感染“WindowsCE”操作系统的病毒,这是第一种可以感染这种手机操作系统的病毒。

  “WindowsCE”是微软用于智能手机和其它手持设备的操作系统。BitDefender称,它发现了一种攻击这种操作系统的概念验证型(proof-of-concept)病毒。这种病毒的作者使用了假名子,是制作攻击Symbian操作系统的病毒的29AVX集团的成员。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BitDefender公司称,这是第一种已知的Windows CE病毒。没有联系上微软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BitDefender公司的ViorelCanja在声明中说,同“Cabir”(针对Symbian操作系统的病毒)的作者一样,最初发现的这种病毒并不是要进行大规模的传播,而只是证明运行微软WindowsCE操作系统的设备可以受到这种恶意代码的攻击。这种代码是首先发给杀毒专家的,而不是随意发布的。

  一些分析师推测,手持设备、甚至IP电话都可能成为病毒作者的主要攻击目标。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爆发这种大规模的病毒感染。

  用户需要下载一些软件防止“Cabir”病毒的感染。专家们已经作出结论称,这种病毒的流行已经为期不远了。这种WindowsCE病毒显示一个信息框,要求用户允许它传播到其它文件。

  尽管还很少有随意传播的这种病毒,杀毒公司和硬件厂商一直在准备一些能够使掌上设备更安全的的产品,以防止这种病毒的攻击。(来源:chinabyte)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