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IDC:全球软件盗版率飙升 中国和越南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8日消息称,据商业软件联盟周三发表的一份年度调查报告称,亚太地区、东欧和拉丁美洲继续是全球盗版软件的热点地区。这些地区的计算机中有一半是安装的盗版软件。中国和越南更是达到了90%。

  2003年全球盗版软件贸易将近290亿美元。这些盗版软件包括微软的WindowsXP和AdobeAcrobat等各种软件产品。自从互联网应用开始普及以来,由于网上交换更加方便,盗版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软件贸易开始迅速增长。2003年全球盗版软件贸易的价值接近29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510亿美元的软件市场的60%。亚洲和东欧的一些地区,盗版率大幅上涨,中国和越南达到了92%,乌克兰为91%,印度尼西亚为88%,俄罗斯和津巴布韦为87%。盗版率最低的国家是美国(22%)、新西兰(23%)和丹麦(26%)。

  商业软件联盟表示:“不幸的是,高盗版率地区同时也是市场的高增长地区。”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2003年全球软件盗版的比率为36%,大约比商业软件联盟2002年修改的预测高出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盗版软件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