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抛弃Windows 索尼松下等将普遍采用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49 ChinaByte

  天极网7月5日消息 日前,由索尼、松下和飞利浦等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组成的“消费电子Linux联盟(CELF)”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他们将加速Linux操作系统在消费电子产品中的普及速度。

  上周,CELF联盟发布了首个Linux规范和执行参考,其中包括了Linux操作系统的所有补丁程序。这这些补丁程序中,有的是用来加速基于Linux系统电子产品的开关机速度的,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有的则是用来节省能耗和内存的。另外还有一些补丁程序是由CELF病毒工作组所开发的。

  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产品都通过操作系统或软件来管理音频和视频播放的,而这些补丁程序无疑为开发人员开发新产品提供了方便,节省了开发人员到处搜集新产品的麻烦。

  调研集团Envisioneering公司分析师RichardDoherty对此表示道:“有了这些补丁程序,企业就没有必要对每件产品都进行更新了。同时,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娱乐设备采用Linux操作系统,从而有助于推进Linux的进一步创新。”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开始使用Linux操作系统,如TiVo的数字录影机和松下的机顶盒产品。CELF联盟主席ScottSmyers表示:“这是联盟成员首次为解决共同的问题而开发的共同解决方案,相信联盟成员在将来会保持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据悉,CELF联盟在是一年前成立的,旨在推广Linux操作系统在消费电子产品中的进一步普及。目前,联盟成员主要包括日立、NEC、飞利浦、三星、夏普、索尼、东芝,以及其他50家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完)(来源:天极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inux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