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放缓绿色工程进度 重申ERP软件研发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08 ChinaByte

  天极网6月30日消息 上周,微软公司向外界公布了其在商业应用软件市场的路线图。与此同时,公司还表示希望能够在ERP(企业资源策划)市场寻得一份空间。

  作为该声明的一部分,微软公司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对其商业应用部门(BSG)进行重组,以确保该部门尽早实现赢利。同时反复重申,他们将继续加大对ERP产品线的投资力度。目前,微软的ERP软件共分为四个系列,分别为:GreatPlains、Navision、Solomon和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Axapta。

  新品叠出

  据微软公司透露,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陆续推出四个ERP软件的升级版本。其中GreatPlains8.0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推出,Solomon 6.0将于下个月面世,Navision4.0计划于年底上市,而Axapta4.0计划于明年推出。同时,微软还公布了一系列设计上的创新,例如低成本、动态开发、武装用户、连接企业,着眼未来五项基本原则。

  与此同时,微软还对其BSG部门的第三财季收入进行了预测。公司表示,该部门本季度收入增长幅度只能维持在4%左右。对此,业内分析家ChrisAlliegro表示:“微软GSG部门长期无法实现理想目标必将对该部门的未来走势产生冲击。”

  就在一年前,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还表示,希望到2010年其BSG部门的收入将达到100亿美元,当时该部门还尚未实现赢利。对此,ChrisAlliegro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微软根本没有机会实现这一目标。

  绿色工程

  三日前,微软决定放缓对新一代商业应用软件“绿色工程(ProjectGreen)”的开发步伐,转而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当前的产品研发中。

  微软公司高级副总裁DougBurgum表示,由于“绿色工程”的首款产品最早要到2008年才能上市,因此公司决定将“绿色工程”的开发人员数量从目前的200人减少到70人。此前,微软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首款产品。

  “绿色工程”是一项旨在利用同一代码库统一微软当前所有商业软件的项目。由于微软相继于2000年和2002年分别收购了GreatPlains和Navision两家软件公司,致使公司的商业软件系列出现重叠,而“绿色工程”项目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重叠问题而启动。

  此前,微软还对其BSG部门进行了重组,直接交由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负责管理。对于公司在ERP市场的坎坷经历,微软合作伙伴Markle公司总裁JeffMarkle表示,微软的真正问题在于中小型企业用户根本不购买新的ERP系统。他说:“如果有市场,那么也许微软会提供一套高质量的产品。但事实上,该市场目前并不存在。”

  对于微软的目前处境,业内分析家表示,在IMB、甲骨文和仁科等竞争对手中,微软还有一定的竞争优势。SummitStrategies分析师DwightDavis认为:“微软目前的挑战是要对其产品进行整合和巩固。”(完)(来源:天极网)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