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消息称Sun将在年内公布全部Solaris源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一名来自Sun内部的消息人士近日在JavaOne 2004大会上表示,Sun将在今年年底公布Solaris操作系统几乎所有的源代码,而不是此前业界预测的部分代码。Solaris是Sun研发的一种基于Unix内核的操作系统,据悉它的源代码有数百万行。

  该消息人士称,Sun将在今年秋天开始实施这一开放源代码项目,目前该项目的名称暂定为OpenSolaris.org,不过最终也有可能会采用其它名称。Sun软件部门的执行副总裁约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翰-洛加卡诺(John Loiacono)周一接受采访时的讲话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他表示Sun并不反对将Solaris的全部源代码向开放源代码社区公布。

  本月初,Sun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长乔纳森-舒瓦茨(Jonathan Schwartz)在上海最先透露了该公司将要公布Solaris源代码的计划,对于这一消息业界反映不一。有分析人士认为,Sun公布源代码的目的是为了阻止用户从Solaris转向Linux系统,在过去几年内这已经成为最令Sun头痛的难题。

  而另外一部分业内人士则认为,Sun的这一举措丝毫不能减弱Linux带来的威胁。Costa Mesa 的首席技术长乔-林德塞(Joe Lindsay)指出,即便Sun公布所有硬件平台上Solaris操作系统的源代码,仍然不能阻止用户转向Linux,这是Solaris本身的局限性所决定的。

  尽管从历史上看Sun为开放源代码社区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由于该公司一直不肯将Java的领导权移交给开放源代码社区,因此仍然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诟病。在本周的Java开发者大会上,Sun又向开放源代码社区公布了下一代3D桌面环境“Project Looking Glass”的源代码。(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u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