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全球首例QQ木马”是武汉一大学生课余习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通过QQ聊天便可破坏对方电脑!最近,多家反病毒软件厂家声称发现了全球首例利用QQ操控的木马病毒。此消息在网络、媒体引起轩然大波。但谁也没料到,这一“木马病毒”,竟是武汉一名大二学生的课余习作。

  新华社消息,今年5月底,瑞星、金山等反病毒软件厂商发布警告,声称在因特网上截获了全球首种利用QQ控制的木马病毒,此软件通过发出比如“死机了?”一类的QQ聊天语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句,控制破坏他人的电脑。随后,一些媒体报道称该软件甚至可以用手机短信(无线QQ)攻击他人电脑,存在高度危险。

  这场意外风波令该软件的作者——武汉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胡中兴非常不安。近日,他向记者解释了该软件的来龙去脉。

  胡中兴称,自去年起,他开始自学电脑编程。由于寝室里的电脑多被同学们“共享”,一些买电脑的学生希望不在寝室时也能遥控自己的机器,便请小胡帮忙设计软件。小胡从5月8日起,利用三天的课余时间编写了此软件,动机是让电脑机主用手机短信便可管理自己的电脑。不想,还未完善的软件很快流传到因特网上。

  武汉市公安局网监处民警就此表示,小胡的行为尚不构成违法,其作品属于远程控制软件,并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电脑病毒。但网警强调,此类软件的确可以演变为破坏工具,软件爱好者制作发布此类软件需慎重。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