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四大即时通讯软件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02 南方日报

  当IM(即时通讯)成为一种时尚,谁也不能免俗地加入到网上聊天的人群中来。目前国内流行的即时通讯软件除了腾讯QQ以外,还有MSN、网易泡泡、朗玛UC乃至Yahoo! Messenger等,下面介绍的是今年纷纷升级成新版的4种IM工具。

  QQ2004预览版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新亮点

  1.特色群架构

  在QQ2004中,对群组功能进行了创新。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在群中自建组织架构,并且根据不同话题建立不同层次的特色讨论组,而“树状结构”的立体群,可以充分感受到“群中有群”的体验。

  2.讨论组功能

  在群组功能的子项中,QQ2004添加的讨论组功能使原来混乱的聊天更具有“话题”中心。在“讨论组”下面,可以创建不同特色话题的讨论组,让有相同兴趣的好友在一起聊天,而其他人不会受到影响。

  3.群组聊天更有声有色

  群组聊天全面支持自由贴图和发送“自定义表情”功能,让聊天更加有声有色。

  点评

  虽然QQ2004的广告依然是一大头疼的地方,但这个版本较以前版本反应速度快很多,包括传送文件速度,而占用较大内存仍是一大难题。

  Yahoo!Messenger 6.0

  新亮点

  1.多方语音聊天

  Yahoo!Messenger可以进行多人同时语音聊天,通过点击主界面上菜单“Contacts→Invite to Conference”,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可添加被邀请人,也可点击对话框上“Invite Other”按钮,根据Yahoo的ID号进行邀请,当受邀请者同意接受后,他们就会立即添加到信息列表中去。

  2.发送带语音卡通图片

  在进行个人聊天时,点击文本框上的嘴唇图标,就可以在文本框上方出现几个卡通图像,双击其中图像就会将它发送到好友的聊天内容中去。在发送的同时,这些卡通图像还能发出不同内容语音。

  点评

  Yahoo!Messenger这一新版本的部分特性与目前的MSN、QQ很相似,但有些功能却是前两者无法做到的,它可以实现多方语音网络会议,这是该新版本的最大优点。

  MSN Messeger6.2

  新亮点

  1.热键输入自定义图释

  在以往的版本中,在消息输入框中敲入快捷键后,显示的仍然是快捷键的字符,发送后才能看到其所指定的图释,这样极易导致误发图释。MSN Messenger 6.2终于在这方面有所改进,只要在消息输入框中输入指定快捷键后,将会直接显示其对应的自定义图释。

  2.自定义对话窗口工具栏

  MSN Messenger 6.1的一大改进就是可以隐藏对话框窗口的框架,在MSN Messenger 6.2中其自由度更高了。点击窗口菜单栏上的“工具→设置工具栏”,在其下级菜单中可以选择是否显示“标准”及“设置格式”工具栏。

  点评

  MSN程序的稳定性一直保持很好,但功能上,MSN Messenger 6.2并没有给用户带来多大惊喜。其一成不变的界面也为人所厌。但是MSN的简洁无广告风格和占用较小内存的优点仍被很多人所喜欢。

  朗玛UC3.8

  新亮点

  1.新增了场景游戏功能

  UC3.8在聊天窗口中点击场景按钮,即可选择“石头剪子布”、“涂鸦画笔”、“松鼠大战”等小游戏与朋友一边聊天一边游戏。

  2.全新团体同学录

  UC3.8群聊充分借鉴了QQ群的特点,除了能像聊天室那样指定发言对象以发送悄悄话外,更具有强大的消息过滤和分拣功能,用户可以设定关注用户以保证在拒受群聊消息时不丢失关注用户的消息,有效避免了群闲聊消息骚扰问题。

  3.聊天画笔和立体声语音

  打开场景,选择涂鸦画笔可以和好友一起有“说”有“画”地聊天。而立体声语音聊天室是UC的长处。

  点评

  UC的多种服务集成到团体服务一个窗口中,用户可以在一个界面内同时使用多种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功能使用的方便程度,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创新。但看了其界面后让人感觉过于花俏,有点偏离聊天的本质,建议低于18岁用户使用。(本报记者 陈亮)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