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反病毒公司称5月份新病毒数创30个月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0:06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三,在反病毒服务提供商Sophos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今年5月份互联网上出现的各类新的蠕虫病毒种类数量创下30个月以来的新高。

  Sophos称,今年5月份,互联网上出现了959种新病毒,创下了自2001年12月份——两年半以来的新高。Sophos称所谓的959种新病毒包括之前一些老病毒的新变种。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Sophos提供的这份报告中还称,在上个月Sophos公司发布的病毒排行榜的前10位当中,5月份新出现的病毒种类竟占了5席——这包括震荡波(Sasser)、Netsky-Z、Sober-G、Bagle-AA、和Lovgate-V,而其中以震荡波感染的电脑数量为最。

  另外,安全服务公司赛门铁克公司周三调高了“Korgo.F”病毒的危害等级,由原来的2等调高至3。

  “W32.Korgo.F病毒具备‘利用后门进行攻击’的特点,从而使未被授权的用户侵入到系统内部,轻易得到机密数据。”赛门铁克安全应答中心的资深主管AlfredHu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据悉,微软公司于4月13日发现了Korgo.F病毒,该病毒针对于微软的Windows XP 和Windows2000系统弱点进行传播。

  作者:刘清河 编译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