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Google正面挑战微软推免费个人电脑文件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8: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5月19日电 (记者 司久岳)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互联网内容搜索服务领域后来居上的美国Google公司将于近期推出免费个人电脑文件搜索软件,使用户可以迅速便利地查找自己存在个人电脑中的各种资料。这一软件的推出是为了加强与微软的竞争。

  Google公司的个人电脑内容搜索软件已在内部试用一段时间。该公司去年就已开始测试一个名为“Google桌面显示条”的软件。这一软件将在电脑屏幕底部添加一个显示条。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用户可直接在显示条输入框内键入检索关键词,对个人电脑中存储的内容进行快速检索。

  微软公司视窗操作系统本身带有文件查找功能。微软将于2006年推出的新版本视窗操作系统将对目前速度慢和有限的文件查找功能进行提升。因此,Google涉足桌面检索领域将与垄断桌面系统的微软发生直接冲突。

  但Google似乎并不畏惧世界软件业的霸主微软,一方面是由于微软在开发搜索技术方面起步太晚,可能要到2009年才能推出性能先进的搜索工具;另一方面Google此次推出搜索软件,也是“先发制人”,防止微软故伎重演,通过在视窗操作系统上捆绑免费的类似功能而挤垮竞争对手。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